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EC/CE无差】Cruel Yet Beautiful(教授查&少年万 | 原作向AU)1

不负责任的表示能写多长就多长,本来只想写一个小短篇,莫名其妙就打算写长了TvT

Erik的设定为13岁的变种人孤儿,可能会出现时而偏EC时而偏CE的情节,还会有父与子、良师与学生间的感情,似乎没有一个单独的标识能形容他们的关系【我真的不知怎么打Tag】。

主调的设定是【治郁向】。


**部分描写或会引起不适**


++


BGM: ‘The Way' – Zack Hemsey

 

Chapter 1


“We live on such a beautiful planet but in such an ugly world.”

我们居住在一个美丽的星球却丑陋的世界。”

——Samantha Morrison


爆炸来得毫无征兆。

正在另一个城市的变种人学院授课的Charles蓦地头痛欲裂,脑中似乎有几吨重的铁锤敲打,仿佛下一刻便脑浆四溅。他不得不用手按住狂跳的太阳穴。他眉头拧成死结,瞪圆的眼一眨不眨,脸色煞白,这转变在学生们眼中不过三秒钟。

教室内的年轻人惊得丢下课本、惊惶失措,处于一种既想帮忙又怕起到反作用的纠结状态,Bobby飞奔出教室——大概是去找老师帮忙了。

 

“救救我!”

“发生什么了?什么东西爆炸了?好可怕!”

“我是不是要死了?”

 “好疼!”

“谁来救救我!”

……

重锤声很快被孩子与成人尖锐绝望的叫喊掩盖,震耳欲聋。仍保持着一点理智的Charles清楚一定是变种人团体间发生了什么事,他不是没有过类似的遭遇,但不会一次出现这么多人的求救声——而其中大多数是幼童。

 

第一个赶来的是Logan,Charles一手仍保持按着太阳穴的动作,用另一只手推着轮椅,集中精神估测了一下声音的方位,报出一个地名要求Logan立刻开车带着自己前去。

Logan不愧跟了这位变种人领袖这么多年,当下意识到是他们的同伴出事了,推着他的轮椅往外跑。

“你们——都给我乖乖留在这里!”他不忘转身吼住想要跟上来的学生。

 

学生们面面相觑,知道其中一人口袋里的手机响了,几乎同一时间,其他人的手机此起彼伏地发出同一种铃声。

这是Hank专门为变种人开发的手机软件,平日会更新变种人相关的新闻,但在危急时刻会第一时间发出警告。

 

反应最快的Kitty点开红色警告的标识,瞄了一眼后当下咒骂了一句。

“F**K,纽约市的孤儿院出现爆炸事件!”

大家心知肚明——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恐//袭。那座孤儿院里恐怕有相当一部分被父母抛弃的年幼变种人。

 

……

 

Charles在事发三十分钟内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开车载着他的Logan闯了一路红灯。警车、救护车和消防队已经在他们之前赶来,本打算阻止两人靠近的警察看到这位变种人领袖后便让开了。

“有人在这里放了自|制|炸弹……我很抱歉,Xavier教授。”警察说了这句话便默默退开了。

Charles的轮椅被Logan搬下车,他拒绝让Logan推轮椅,转身面向那座已经被炸毁七成的孤儿院,草丛上还冒着火苗——即便隔着相当一段距离,Charles依然能嗅出空气中皮开肉绽的味道和向四处扩散的滚滚热浪,仿若再靠近一些便会被烫伤。

 

Charles眼前的画面就像是战火纷飞的第三世界。

水泥地与绿茵茵的草地上散落着玻璃碎片、焦黑的铁皮、乱七八糟的用品,若是再仔细查看一番也许能发现人体的某部分。

离他五米远的地方有一只被炸飞的塑料凉鞋,上面的蝴蝶结有一半已经被烧焦。

 

一灰头土脸的孤儿院老师顾不上治疗自己受伤的小腿,她怀中是个苟延残喘的幼童,她哽咽着将钉子从孩子的脸颊、颈脖上拔出来,并轻声安慰对方是个坚强的女孩儿,真为她骄傲。老师在事发时离爆炸点比较远,但白衬衫和脸颊和金发被血浸湿,可能发丝间还有一些别人身上的皮屑。

另一边,还存活着的孩子们被救护人员用毛毯包裹着,如小动物般紧挨在一起试图温暖对方,单薄的身子瑟瑟发抖。他们谁也哭不出来,嘴唇打着颤儿。

 

——但更多的孩子还在孤儿院内。

这里不仅收留变种人儿童,还有普通人类小孩。 

 

Charles的怒火几乎破膛而出,抓着轮椅扶手的手背上凸起根根青筋,若稍稍一失控他便有可能摧毁方圆百米的一切人事物。好在经历过大大小小的浩劫后他练成了定力。

尽管呼吁社会接受变种人的行动愈发频繁,针对变种人的大大小小的袭击每月都在全世界范围内发生数起,已不算是新鲜事——当恐惧成为一种常态,人们便对此麻木。

他曾眼睁睁目睹同伴被杀、指挥过营救变种人的工作、亲自追捕过制造袭击的凶犯,但他现在正感受着一个个年幼灵魂的流失——那些红色的、曾经耀眼却逐渐黯淡的小小灵魂。

无论肇事者是谁,都已丧尽天良不配做人。


他深呼一口气,决定先去协助搜查员寻找院内幸存者的方位。

由于担心第二次袭击或爆炸,绷紧神经的Logan寸步不离Charles。与此同时,更多的车辆蜂拥而至,全副武装的拆爆小组潜入半废墟状的孤儿院,各家媒体记者围堵警戒线外开始现场直播,报社编辑则端着小本子、伸长脖子试图看清警戒线内的情况。两架直升机在低空盘旋,巨大的引擎声使记者们不得不扯着嗓子播报新闻,场面愈发混乱。

 

确认了大部分幸存者的位置后,Logan护着Charles往受惊的孩子那边走。那位试图拯救小女孩的老师也在,失魂落魄的她似乎比孩子们受到更沉重的打击。

“她在我怀中死去。”

她盯着自己沾血的手,眼神却失去聚焦,棕色的眼瞳此刻就像残留杯底的茶渍。老师的低语含糊不清,像是自言自语。

“她在阖眼的前一刻喊着‘妈妈’。但她的妈妈在她两个月大时就将她丢弃到中央公园的垃圾桶……她怎么可能记得她的妈妈呢。”语罢,她垂头抽泣。

 

Charles欲言又止,他本想问对方是否清楚袭击者的身份,但只是拍拍她的肩膀,她的意识和理智正离她远去。

他也是一位老师,倘若亲眼目睹学生成为一场袭击的牺牲品,即便是变种人领袖他也会有一瞬的失神与错愕。

Logan气愤得双眼通红。如果可以他会亲自断送袭击者的性命——可惜后者作为引爆的楔子,恐怕已炸得四肢分离血肉模糊。

 

“你得打起精神,mydear。”Charles安抚道,“这些孩子等着你的照顾,他们害怕极了,你是他们目前唯一能够依靠的支柱。”

 

“教授!”与此同时,从Charles斜后方传来的浑厚嗓音是属于Hank的。

身穿西装的Hank从政府的变种人部门赶过来,野兽形态的他此刻神情骇人——这场袭击之后他恐怕一周内都无法安心入眠,而他的撰稿人已马不停蹄地赶针对此次的演讲稿,预计半小时后对外发表。

 

“这次的袭击明显是对幼童下手,是只有懦夫才会做出的事!”Hank咬牙切齿地控诉着。

“我在现场感受不到恶意的气息,那人不惜牺牲生命也要引爆。”Charles说。

“变种人部门和国家安全部门都在调查,我怀疑不是独狼作案……这其中可能有个关系网。”

“现在还无法下定论,但我不否定有团伙的可能性。”

“这是战争——”Logan皱着眉打断他们。

“Logan,我在三楼最靠南的房间里感受到变种人的气息,她还活着但很恐惧……你能否将她救出?”

“包在我身上!”大概是考虑到Hank就在教授身边,Logan果断转身跑进孤儿院。

 

“Logan说得有理,这是针对全体变种人的袭击。”Hank盯着那消失在烟雾中的身影若有所思。

“不仅如此——别忘了孤儿院还有不少人类遗孤。目标是没有任何反抗力的弱势群体。”Charles纠正道。他不愿在事事上对变种人和没有特异功能的人类做明显区分。

 

……

 

「我受够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变种人被无情扼杀了,人类骨子里憎恨变种人!这个星球没有我们的容身之处!」

一个稚嫩的声音突然钻进Charles的大脑,那种突如其来的恶意太强烈,震得Charles耳膜发颤。

 

“怎么了?”注意到教授的反常,Hank疑惑道。

“不,没什么,只是听到一些孩子们无助的声音。”Charles摇头。

 

「总有一天我要让普通人类对变种人俯首称臣!」

——又来了。

Charles没法儿忽略那股恨意。它刚才还不存在,现在却迅速扩大、如海啸般有种渴望吞噬一切的狂躁。

他屏息感受着声音的来源,发觉它来自于幸存者之一。

 

那个坐在石台阶上、身材纤细到让人猜不出年龄的男孩没有披毛毯,也不像其他孩子般沉溺于震惊中无法回神。男孩表现镇定,垂着眼帘让人睹不见他的表情,他两手捧着不知谁派发的罐装果汁,易拉罐以一种常人无法想象的姿态扭曲着,罐里淡红色的红莓汁从变形容器中流淌到他手上。

 

——真是个危险的孩子。

这是Charles对他的第一印象。


TBC


++


灵感源于真实事件。

我觉得自己有必要以这个主题写一篇,以变种人作为对象似乎是合理的。

请告诉我这种情况下我该怎么打【Tag】……可能以后要根据每章情节打【EC】或【CE】?

11 Jun 2017
 
评论(16)
 
热度(62)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