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APH好茶组】同事以上,恋人未满(现代AU,日常向)1

后文请戳合集

现代欢乐向AU,与历史无关。王耀和亚瑟是同事关系,偏亚瑟视角,故事地点为伦敦。

 

初次写APH同人和二位男神,非常忐忑(°ー°〃) OOC属于我。

短发耀注意。

我们的口号是——好茶大法好,入教送茶叶(比心)

 

++

 

1.

 

三连休过后的周一对全体上班族而言等同于噩梦。

作为纯红茶派的亚瑟为了熬过接下来漫长的九小时,在上班路途中买了杯extra shot浓缩咖啡提神。他三口两口喝完,过一会儿口腔里就冒出一股酸味,让他分分钟想买瓶纯净水在路边漱口。

在这烈日炎炎的周一,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自己的住所离公司只需步行一刻钟,不然没什么比清早挤伦敦地铁更糟心的事了。

 

踏进办公楼,亚瑟一抬眸便不可避免的注意到蓝屏上的富时100指数,以及摆在楼梯口的电子地球模型。他扫了眼腕表——7:45AM,想必交易池现在已挤满了摩拳擦掌的场内经纪人等竞价,他向来对这种每日吐沫横飞的工作没兴趣。

 

电梯“叮——”的一声停在四楼,他站在玻璃自动门前,盯着自己的倒影腾出一只手理了理衣襟,然后慢悠悠地走进资本市场研究所。亚瑟满意地发现自己是第一个抵达的员工——从未被超越。

刚将公文包和咖啡放下,大腹便便的部长从对面的办公室门探出半个身体,向亚瑟和蔼地招手。

“早上好,Sir。”

“早上好,亚瑟。正巧你来了,过来帮我个忙——”

被指名的人在部长转身后挑了挑眉,心中泛起一丝不祥的预感。大清早就下任务?

 

他跟随部长进办公室,发觉里面站着一位黑发东方人。亚瑟恍然大悟,前不久听说部门在招分析师。

不过部长不应当等大家都到齐时再介绍新人吗?现在叫他来是作甚——

 

“亚瑟,这位是专门负责亚太地区一级市场的王耀先生。来自中/国。”部长为他们开了个头。

“你好,我是亚瑟·柯克兰。我是负责欧盟地区的分析员之一。”

“我是王耀,很高兴见到你阿鲁。”

小个子的亚洲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王耀对眉毛有些在意,原来英国流行粗眉?),然后羞涩地朝他一笑。亚瑟纠结了一下王耀句尾的"aru”是什么新颖说法,然后不着痕迹地打量对方——他留一头清爽的短碎发,瓜子脸,皮肤白嫩得叫西方女人羡慕,一双在东方人中偏淡的眼眸。他身着中规中矩又偏大的黑西装,整体看起来像个初入社会的大学生,在亚瑟看来毫无品味可言。

亚瑟收回目光,尴尬地向他扯了扯嘴角,冷场了。

 

“王耀前天刚抵达英国,在这里人生地不熟。你若有空,能不能下班后带王耀在金融区四处转转、熟悉环境?”部长说。

“……是。”亚瑟努力不让他的不情愿表现在脸上。

“对了,你不是在香港待过一阵吗?你中文应该不错!”部长一脸赏识。

“……”

亚瑟在心中欲哭无泪,这并不代表他会说中文啊!他甚至连粤语和普通话都无法分辨。然而这些话他是没法儿对部长说的。

 

之后两人便各回各位,王耀的位置离亚瑟隔着两排,这让亚瑟松了口气。他不擅长应付外国人,而王耀倒也不是会跑来主动搭话的类型。不过每当王耀和其他同事进行的简短交流时,亚瑟都会边盯着屏幕边竖起耳朵听。东方人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一些词发音不准倒也无伤大雅。

去饮水间时亚瑟路过他的座位,出于好奇心,他瞄了眼王耀勤恳工作时的侧脸,蓦地联想起去年来交易所参观学习的本田菊。据说来自神秘东方国度的人都是全年无休假模式的工作狂,刚上手也能将业务做得毫不含糊。

 

下班后,亚瑟利索地收拾好东西,没忘还有额外任务等着自己。

他背上公文包,起身时发现王耀还在认真看数据,鼻尖都快贴到屏幕上了。四周的同事一到下班的点瞬间化作鸟飞兽散。

“咳咳。”他绕到王耀的那间小格子,轻咳几声。

“……”对方工作太入迷没反应。

“咳咳!”

“Bless you!”王耀骤然转过椅子,声音洪亮地对他说。

——他只是假装咳嗽,不是打喷嚏啊!这个Blessing他不接受!

 

“已经下班了,我带你在四处参观下吧。”亚瑟努力表现出神态自若的样子,但别提他有多不自在了。

“欸,现在才六点一刻?”

“我们部门平常六点下班。”当然很多人在六点还差五分钟时就已经收拾好准备走人。

王耀用「你们不加班真幸福」的表情注视着他,亚瑟背后发毛。

 

……

 

眼看饭点到了,各处酒吧的顾客都溢到了门外,亚瑟没有周一晚小酌的习惯,于是领着王耀去了附近一家Fish & Chips专卖店。虽然对国菜的执念不深,也不像每天中午都要来这里打包一份的同事,亚瑟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过来回味一下。

王耀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那神情好似在说「我就知道!」

 

小店没装空调,正值晚餐高峰店里显得拥挤而燥热,一半是饥肠辘辘的白领,另一半是讲着各种语言的游客。

亚瑟幸运的找到一个僻静的座位。他脱下西装外套随意地搭在椅背,下班后整个人懒散了一些,金发也有稍稍的凌乱。

 

“这是英国传统美食,我想你应该听说过?”他对王耀客气地说。

“听说过!终于能够尝尝传说中的黑暗料理的厉害了。”王耀跃跃欲试。

虽然后半句音量很小又讲得含糊,他还是听懂了喂!

如果这是来自在远在美国的表弟的吐槽,亚瑟会拿起一个新鲜出炉的司康饼招呼过去。

 

无论如何,王耀还是很给面子地点了一份全套最大份的Fish & Chips,还搭配绿豆泥和加奶红茶。他那表情就仿佛接受了一种挑战。

亚瑟摘掉额头的黑线,对方的食量和体型完全不相称!

 

也许是觉得两人光埋头苦吃挺尴尬的,亚瑟难得主动打开话匣子。

“那……你是中国哪里来的?”他猜北京或上海。

“我从首都来。”BINGO! 亚瑟已经能够选择性忽略他的语癖。王耀接着说,“远房表弟在这里念书,说这里什么都好我就来看看了阿鲁。”

两人又相继无言。亚瑟不停喝着茶用来掩盖自己的尴尬,他绞尽脑汁地回想自己平常都和同事聊些什么。他们关心的不就那么几件事吗——梅姨?脱欧?天气?女王的柯基可安好?(最后一个开玩笑)

 

“柯克兰先生,你很喜欢喝茶吗?”王耀突然打断他的思绪。

“当然。”亚瑟不假思索地回答,紧绷的神经也松弛了。“我每日都需要来一杯Earl Grey,若是再配上蔓越橘司康饼就完美了。”

 

“……”王耀短暂的沉默很微妙,望着亚瑟瞬间柔和的表情,他怀疑他已经沉浸在下午茶世界中不可自拔。“原来英国人喜爱喝茶是真的阿鲁。”

“也不完全。现在很多年轻人对茶并不狂热。”

“我也是一天不饮茶浑身难受阿鲁。这次来带了将近半箱茶,有西湖龙井、碧螺春、祁门红茶、君山银针……你若是对中国茶感兴趣,我下次给你捎点呐?”

王耀表情诚恳地说。他报出的一长串名字已经让亚瑟陷入混乱的状态。

 

“啊……”他支支吾吾。

“哎呀,要不每样都来点儿吧?都是方便携带的茶包!”王耀热枕地卖着安利。“中国茶叶,绝对上品!”

语罢,他朝亚瑟竖起大拇指。

 “那还真是……谢谢了。” 亚瑟只想转过身去默默掩面,说好的东方人都很羞涩含蓄的呢?

然而东方人一旦找到和自己兴趣爱好相投的同伴就会立马变得非常热情喔~

 

TBC

 

++

 

所以结尾真的来送茶叶了哈哈哈哈

希望OOC或BUG不会太严重,比起眉毛更害怕把少主写崩_(:зゝ∠)_

很想走英伦范十足+文艺正剧风,没想到开头就很欢脱。说好的高冷绅士眉毛呢!? 写得很开心,从昨晚起就想到好多梗,停不下来。茶里加点糖不容易,博君一笑! 


18 Jul 2017
 
评论(13)
 
热度(2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