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APH好茶组】同事以上,恋人未满(现代AU,日常向)3

前后文请戳合集

现代欢乐向AU,与历史无关。王耀和亚瑟是同事关系,偏亚瑟视角,故事地点为伦敦。


这章主要是(高富帅)英sir的日常生活,有提及弗朗西斯&安东尼奥(只是为了调侃英sir)。


++


3.


周五半夜骤然下起倾盆大雨,一直到翌日清晨依然是一片昏天黑地,雨滴有节奏地敲打着窗,这便是英国惯有的刮风下雨的恶劣天气。但好在雨天将先前持续了五天的炎热一扫而空,让亚瑟更有了窝在被窝多睡一小时的理由。

 

……

然而只多睡了半小时,亚瑟就被外面呼啸的风声吵醒了,在这种强烈的伴奏下睡觉真没安全感。

他换上家居服,拉开窗帘望见屋外细雨绵绵,没有停歇的迹象,路面有些地方积着水。他看了眼天气预报,潮湿阴郁的天气似乎在阻挠他前行,于是他决定周六窝在家里,等明天小雨转多云再将衣服送去干洗店。何况他无法忍受雨后的泥泞黏在鞋底的遭遇,能避免就绝不出门。

 

洗漱完毕后,亚瑟打开手机上的BBC广播,开冰箱,决定给自己做一份他百吃不厌的传统英式早餐——他的厨艺在读研究生期间才有所长进,尽管他的父母和朋友都对他做出的食物避而不及。

他娴熟地炒了黄灿灿的鸡蛋、煎了两片培根、又从罐头里倒了些茄汁焗豆。他站在厨房窗边慢悠悠地装盘,从对面传来的声音立马让他手一抖,培根掉到盘边。

 

“早哟,柯克兰!”

……等等,这应该不是风声吧?

 

亚瑟惊悚地抬头,发觉对面那幢公寓同楼层的住户正挥舞着手中的平板锅向他打招呼,他还套着一条熊猫图案的围裙。

亚瑟大脑当机几秒,心想对面的邻居怎么是个东方面孔,还知道他名字?(看来柯克兰先生对亚洲人脸盲)。

 

啊啊,他记起来了。

是王耀!

他们昨天才一起走回家的呢。

 

亚瑟反应慢了半拍,然后窘迫地向王耀挥挥手当做打招呼。昨天他就清楚王耀是自己邻居,但没想到就住对面!而他们的厨房又是正对着的,两边都开着窗户就可以边吃边聊天了。

不过王耀道完早安后又转身端着平底锅忙活去了,亚瑟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

「穿熊猫围裙的王看着真像女孩子。」他腹诽。

 

解决早餐后,亚瑟捧着笔记本电脑坐在沙发上,边看电视转播的曼城和曼联的强强对决,边一手捧着啤酒、一手在键盘上游走——说好了本周末不工作,他只是在浏览《经济学人》本月几篇新文章而已。印象中自己自从进入职场后生活反而懒散许多,作为都市白领大多数时间都是独自度过,但亚瑟很享受现在的独居状态。

时间转瞬即逝,眼看现在处于白热化的加时赛,亚瑟的手机不凑巧地响了。偏偏那还是来自母亲的来电。

 

柯克兰夫妇目前居住于富豪云集的肯辛顿-切尔西区,虽然同住伦敦,他们与亚瑟平日互不来往,即便见面也是在节日期间回牛津郡的那处房产。

亚瑟有点意外,以为是什么紧急电话便立刻接通。母亲和他寒暄一番后才表示自己希望亚瑟在周日陪她去参观萨奇画廊的新展出——虽然她的住所距离画廊步行仅需一刻钟,也许只是因为父亲去外地出差而感到寂寞才想得到孩子的陪伴,亚瑟自忖道。

 

亚瑟边漫不经心地回话边目光紧盯屏幕,在最后关键五分钟内曼联进了胜利的一球,作为红魔支持者的他站起身来欢呼一声——

“Yes——!”

“……Excuse me?”柯克兰夫人不明所以。

“嗯你说,我在听。”亚瑟的嗓音瞬间恢复镇定。

“那我们就约好周日十点在画廊门口吧~我还在「Caraffini」预定了座位。”

“「Caraffini」?”

“欸你都忘了?就是那家意大利餐馆。”

亚瑟嘴角抽搐,这不是完全没给他回绝的余地么?

 

他坐回沙发,没过多久觉得肚子饿得慌,便打开冰箱觅食。现在正值下午茶时间,他沏了一壶Earl Grey,拿出玻璃盒里剩下的一块自制胡萝卜蛋糕放在碗中,淋了将近半碗口感丝滑的甜奶油酱。

他不由自主地往对面瞄了一眼,窗户内的景象被百叶窗遮得密不露缝。亚瑟不禁好奇他在周末会做些什么……唔,也许因为这糟糕的天气和自己一样窝在家里。

 

周日,亚瑟特地起了个大早,换上昨晚特地熨烫的休闲西装,给那双不常穿的四分之一布洛克鞋(Quarter-brogues)做了全套保养,打磨鞋蜡后铮亮得仿佛新鞋。

亚瑟拆开买来就一直压箱底的发胶,抹了一点固定住头发以防被风吹乱(他平时上班才不会这样费神地打扮自己),镜中的自己颇有上流社会的绅士风范。

眼看距离约定时间还有两小时,他立刻出门将周五那件遭受艾米莉亚魔爪袭击的外套送到干洗店,之后搭成乘客较少的巴士去肯辛顿-切尔西区。

 

他没料到的是周日早街区堵塞严重,巴士行驶到皮卡迪利广场时几乎比步行还慢。向来准时甚至提早赴约的亚瑟焦躁不安地盯着腕表,预留的半小时慢慢缩短距离变成25分……20分……

 

最终,亚瑟只比柯克兰夫人早三分钟抵达画廊,这让他十分挫败。当母亲满面春风地称赞亚瑟总是早到许多保持着一贯绅士风范后,他心虚地往右上角瞄。

他对萨奇博物馆里的展出兴趣平平,但出生艺术世家的柯克兰女士逛得十分尽兴,连顶楼的摄影展都一幅幅细心观赏,还不是点评几句,亚瑟兴味索然地附和着。自己虽琴棋书画美术鉴赏样样精通,到底还是年幼时被家人逼出来的,艺术方面也没遗传到母亲的天赋。

 

正值中午,天空有了转晴的迹象,拂面的微风沁人心脾,街头多了不少穿着考究时髦的居民或商界人士。柯克兰夫人时不时碰到熟人,停下来与他们短聊。抵达意大利餐馆时已是45分钟后的事了。

 

母子落座,柯克兰夫人为俩人盛了半杯红酒。在等餐期间,她试着制造出一些话题。

“亚瑟,我前天遇到鲁本先生,他家的二女儿……”这是亚瑟不愿谈及的方面。

“您不是不知道,我对女性不感兴趣。”他坦言道。

“噢……我一直以为你是bi(双/性/恋)。”柯克兰夫人波澜不惊,端起红酒杯的动作依然优雅得无懈可击。

“也许,但到目前为止并非如此。”

 

柯克兰夫人不打算就此打住,此刻她和很多母亲一样,不打探出孩子私生活的小秘密就不甘心。她妆容精致的脸上添了一丝狡黠的笑意。

“那么你还在与那位帅气浪漫的法国小伙……”

“很久以前就分手了,那还是在牛津时的事。”亚瑟克制住翻白眼的冲动。

“我记得还有一位叫什么来着——”她思考片刻,“是叫安东尼奥吧?是热情的西班牙帅哥呢。” 

不不不,这就更扯了!

“母亲,我们是竞争对手。”他在心中绝望地惊呼,但却无法阻止她投射来的暧昧目光。“您认为在两校赛艇对抗赛中的死对头会交往么?”

“也是……”她语气中竟还有一丝遗憾。

与此同时,服务生端菜上桌,柯克兰夫人才没有再固执地问下去。

 

亚瑟本以为陪母亲用餐后即可回家,然而母亲以“好久没见”的理由拉着他去斯隆街逛商店。在儿子的百般拒绝下她才放弃了为他买一套全新西装的想法。

亚瑟的意思是不希望公司同事认为他是热衷打扮的骚包男,他也不愿经常跑干洗店。维持形象有时候真是麻烦的事儿。

 

直到下午五点,柯克兰夫人才放亚瑟回家。他如释负重,感到全身轻盈得好似长出翅膀。他没有做晚饭的力气,便在回家路上经过的轻食店买了一份牛油果鸡肉沙拉。

他抱着纸袋回到Portpool Lane时好巧不巧碰到了王耀——不觉得最近撞见对方的频率太高了吗!?不过这回亚瑟反而不怎么诧异了。

 

王耀也是刚完成购物回家,目测拎了三个装得满当当的亚洲超市塑料袋,光看着就让人感觉很累很无力。亚瑟的第一反应是没想到他力气很大,之后才心想他可真不怕麻烦,买的都是些需要加工的食材。

“晚上好阿鲁。”王耀大大方方地打招呼,气也不喘一下,“最近经常碰到你呢!”

“是、是啊。”

“我远房表弟下周要来探望我,所以买了很多菜。”他可能是察觉亚瑟游移的目光才自行解释。

“喔,这样啊。”

 

亚瑟和王耀就此道别。

也许是王耀的出现提醒了亚瑟,他到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煮开水,然后翻了翻王耀给他的一袋子花花绿绿的茶包,泡了一杯适合下午和睡前饮用的祁门红茶。

他刚想加鲜奶,这才回忆起王耀在介绍各类中国茶时的告诫:祁门红茶适合清饮。

虽不知它的功效是否有王耀说得那样可以消除疲劳,那乌而油润的色泽是叫人赏心悦目,味道醇厚且带有花果混合的特殊香味。

抿了一口下肚,亚瑟舒畅地叹了口气。他看看餐桌上的沙拉,这样的晚餐搭配可真诡异。

 

听本田菊说亚洲人讲究礼尚往来,他计划着下次也带点儿英国人爱喝的名茶给王耀。

“唔,看来下次要去Fortnum & Mason逛逛了……”他喃喃自语。既然要送茶,最先想到的果然还是Earl Grey和各类餐茶,不过这又太常见了,王耀一定不稀罕。

很少主动送礼的亚瑟第一次开始为挑选礼物的问题发愁,对象还是他只相处了一周的同事。

 

TBC


++


※ 甜奶油酱,又称卡士达酱(custard sauce),因为味道很淡反而能遮住蛋糕的甜腻。

※ 「Fortnum & Mason」 :英国皇室御用品牌,卖茶、点心和茶具的百年老店。不过里面貌似卖很多天朝&印度的茶_(:зゝ∠)_ 有些口味挺好喝的(虽然我是Whittard的铁杆粉丝)。 


26 Jul 2017
 
评论(8)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