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APH好茶组】同事以上,恋人未满(现代AU,日常向)5

前后文请戳合集

现代欢乐向AU,与历史无关。王耀和亚瑟是同事关系,偏亚瑟视角,故事地点为伦敦。


亚瑟依旧绅士力满满√

脑中开车(虽然很短)

求……你们留言……完全不知道自己写得怎么样,是否有OOC ; _ ; 


++


5. 


自从去王耀家蹭过一顿饭后,亚瑟对他的态度明显更加亲切。工作期间在茶水间碰到也会聊上两句。

除了茶叶,王嘉龙为他们创造了新的共同话题(小香知道会嫌弃你们的,嗯)。不过大部分情况下会发展成一种“挑衅”——介于两人对后辈/弟弟的了解之深,亚瑟仿若王嘉龙的另一位兄长,王耀作为正牌大哥总会有些醋意。

 

至于王嘉龙,他以不宜久留的借口提前一天开溜了。一是受不了大哥的念叨,二是怕亚瑟以叙旧为由招待他吃黑暗料理。王嘉龙不愿瞧见他们被拒绝后的失望神情,并且对此束手无策——从某种方面而言,这俩人是相似的。

 

这天,十几度的气温让人感觉不到伦敦已步入初夏时节。

即便滂沱大雨和强风也无法拉拽上班族的脚步,亚瑟甚至比往日提前一刻出门,到公司后先去洗手间整理衣襟和头发——虽然有防水风衣和雨具的护体,他依然为自己的形象担忧。

 

亚瑟走到门口便听里面吹风机“呼呼”作响,便在心里奚落那个被淋成落汤鸡的员工。然而他进门后才发觉是王耀。

他正犹豫是要退出去装作没看见,还是淡定地打招呼。短暂的思考期间,王耀已经发觉了前者的存在。

 

“早上好,柯克兰。”王耀的脑袋从吹风机底下移开,朝亚瑟促狭一笑, “今天风真大,我打着伞出门没过三分钟,伞骨就断了两根阿鲁。”

“啊……真是太倒霉了。”

“是呀,来英国这么短时间已经坏了两把伞。”

王耀濡湿柔软的黑发化作一缕缕贴着脸颊,搭在小臂上的西装外套似乎受到大雨肆虐,所幸衬衫仅仅是领口有些水迹。这与英姿飒爽的亚瑟形成截然对照。

 

亚瑟尝试保持自然的神情,嘴角不要太翘,最终还是忍俊不禁——看来王耀太不了解英国的天气了。

他倒是不介意向王耀传授一套柯克兰牌的绅士美学——伞一定要用英国老牌FoxUmbrella,酒红直杆伞纤细的线条配古典的原木把柄,即便合上拿在手中也是一种装饰品,最重要的是它牢固稳定不易被吹坏吹翻。至于服饰方面,正装外面套Burberry防水风衣,卡其色经典款最佳,当然伦敦多雨也得多配几件不同色的外套。

 

“你也……太讲究了……”王耀听得瞠目。他觉得自己认识的英国人当中就亚瑟将「绅士」发挥得淋漓尽致,到了偏执的地步。犹如从《唐顿庄园》或简·奥斯丁女士的小说中走出来的老牌贵族,对事事都有自己一番见解,自尊心高不可攀。

当然,也不是没有热忱的时候(比如看亚瑟下厨)。

 

亚瑟瞪大眼——咦咦,他居然一不小心把真实想法说出来了!

被王耀知道自己内心戏这么多,亚瑟两颊上泛起浅浅红晕。

 

“嘛……总之从简来说,直杆伞和风衣是必备品。”

“原来如此。”王耀一脸「受教了」的表情。

 

结果亚瑟完全忘了自己来洗手间的目的,飞快地溜了出去。王耀一头雾水地看着他的背影。

话说……是他的错觉吗……亚瑟的眉毛更粗了(那可是绅士的表现啊喂)。

 

无论如何,风吹雨打也无法阻止广大白领群体庆祝周五的热情。王耀倒是习惯了他们部门的娱乐项目,准时收拾好东西、拿好伞,等待加入小团队。

为了不再经受风雨摧残(他的头发好不容易干透),他午休时间跑到H&M买了把折叠伞——开玩笑,他总不能为了当一回亚瑟口中的“绅士”买七十多镑的伞。

每当这时王耀就十分怀念淘宝。

 

这次的聚会地点是泰晤士河南岸,靠国家剧院不远有一些饮酒用餐的好地方。河畔视野极佳,能望见伦敦眼和圣保罗大教堂的圆屋顶,可惜天公不作美无法坐在室外。

 

“耀,你还去去过欧洲哪些国家?”艾米莉亚对这位东方人充满好奇心,爱问他各式各样的问题。

“除了英国还没去过其他地方阿鲁。虽然我有申根签,但现在想这些还太早了。”王耀很坦白。总不能刚工作不久就想着休假。

“那你有什么旅游计划吗?可以来苏格兰玩儿呀,爱丁堡风景可美。”

“爱丁堡在计划之中,另外我还蛮想去法国……靠英国很近阿鲁。”另一个理由是法国美食多。王耀担心在英国待个一年半载会对这里的食物有心理阴影。

“啧。”亚瑟不屑地撇了撇嘴。

提及法国,他脑中第一个浮现的就是仿佛自带玫瑰花背景的弗朗西斯。

 

“啊那啥,两国人民看对方不顺眼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肖恩向王耀小声解释道。

“说得夸张点,英国人选择度假会去西班牙而不是法国。来英国的观光团也很少出现法国人。”艾米莉亚煽风点火。

“……”王耀无言地望着身为英国人的二位,他俩看上去倒更像是幸灾乐祸。“不过听你们这么一说,我上周去参加威斯敏斯特一日游时确实没看到法国人阿鲁,虽然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嘛,不过法国还是很值得一去,无论是巴黎还是南部小镇。”

“请别遗忘瑞典。” 贝瓦尔德适时补上一句。

 

晚七点,艾米莉亚先和同事告别,表示自己约了友人去看《天使在美国》,亚瑟为此羡慕嫉妒了好一阵子。王耀问这戏剧关于什么,一听原来是同/性/恋与AIDS主题,而且长达8小时分上下两部分。

王耀对LGBT的世界知之甚少,虽然有些别扭,但身处于这开放的国度就没必要大惊小怪。

 

当王耀被问及是否对戏剧或歌剧感兴趣,他不禁面露怀念。

“我接触的戏剧仅限于五大戏曲阿鲁,从小在四合院听老人家哼唱戏词长大。”

“诶诶,我知道变脸!”肖恩感兴趣了。

“有是有,不过这绝活主要来自川剧。其实就是事先将一张张脸谱贴在脸上,再依次撕下。”王耀笑道,虽然不指望西人知晓五大剧的区别。

 

亚瑟兴味索然地拖着腮帮子,好似一侧牙疼。他的目光在面前俩人身上来回打转,王耀正兴致盎然地讲述脸谱,反正他是完全听不懂啦。

虽然俩人接触有些时日,王耀对亚瑟而言仍然是捉摸不透的异乡人,让他不知如何更深入的相处沟通,生怕有所冒犯。

 

几人分别时,只有王耀和亚瑟往同一方向走。外面风儿依然好喧嚣,同事们亲眼目睹王耀打开新伞瞬间被刮来的一阵强风弄断伞骨,这“咔嚓”一声清脆响亮。

“噗——”亚瑟连忙捂嘴,脸扭向一边,待调整好心情再扳正头,“恭喜你刷新纪录。”

那看似一本正经的模样真叫王耀不爽。

 

当然,同行的亚瑟没法袖手旁观,便提出共撑一把伞的建议——他没怀抱什么希冀(?),王耀却爽快答应了。

亚瑟反而为自己的冲动懊悔不已——是的,他想歪了。

 

王耀站在自己身侧就叫他局促不安,往日平稳敏捷的步伐好似乱了拍数的节奏,亚瑟握紧伞柄的五指收紧,在心中祈祷风弱一些——他可不愿在王耀面前出糗。

 

“亚瑟出手真快!”肖恩盯着一双渐行渐远的背影,感慨万分。“这简直是罗曼蒂克电影中的场景。”

“……”贝瓦尔德默然不语。虽然大家对亚瑟的性取向心知肚明,但王耀恐怕对此毫无察觉。

 

……

 

此时,亚瑟和王耀正在穿越跨越泰晤士河的滑铁卢桥。夜色正浓,恶劣的天气也无法掩盖美轮美奂的伦敦夜景。河岸上一片灯光璀璨,若有街头艺人应景演奏一曲就完美了。

王耀好似一名观光客,伸长脖子欣赏周围的风景。亚瑟猜到他的心思,配合地放慢脚步。

 

“你不必刻意放慢脚步。我就顺路看看阿鲁,还是第一次在这里看夜景。”被王耀识破了。

“没事,我也不着急。”感谢上帝现在不刮大风了,雨势也突然减弱。

亚瑟干脆停下脚步,见王耀从口袋掏出手机又是拍照又是录像,还咕哝着发到亲戚群里,伦敦夜景不比山城外滩秦淮河差等等。

他在桥上细细地端详,仿佛欣赏一幅庞大的名画,每一寸都要仔细研究,辨认着远处那些建筑物。

 

亚瑟边维持撑伞的姿势,边用余光瞄了眼不远处接吻的情侣,剪影漂亮得像画儿。他仿若触电般赶紧垂头,下颔埋在竖起的风衣领子中。

这羞涩的模样若让弗朗西斯瞧见可得被狠狠嘲笑一番。

 

亚瑟感到心头涌起纷乱无状的思绪。欲望的种子经过浇灌后发出嫩芽,首次从泥层中探出头来。他渴望融化在另一人体内,通常不会计较对象是女人或男人,但现在唯独想同那有一头黑头和皮肤白皙滑嫩的肉体紧贴,想品尝这东方人的芬芳滋味。

他抬眸向那身形单薄的青年看去,刹那间对交欢产生的轻率冲动让亚瑟蒙羞。对绅士而言,性/欲是需要克制的,尤其另一方态度十分的不明确。亚瑟简直可以想象王耀的保守程度——他肯定还认为他们保持的是最纯粹的同事关系,也会永远这般下去。

 

“我拍好了,谢谢你等我阿鲁。”王耀扬起嗓音,将亚瑟拉回现实。“这次换我来撑伞吧?”

“不,还是我来吧。”亚瑟义正言辞地拒绝。就王耀那小身板,啧啧。

“我力气可是很大的。”他有点不服气。

“……我担心……你长时间举着会手酸。”另外亚瑟觉得偏高的一方会更辛苦,生怕头发被伞骨夹住扯断。

“好吧。”王耀耸耸肩,没再执意撑伞。

其实他俩身高并未差太多,但这时候总是极其羡慕身高直逼六尺二的贝瓦尔德。

 

亚瑟一路思绪絮乱,为了不让自己胡思乱想,他主动找王耀搭话,两人聊着工作上的事情。但亚瑟偏偏太擅长一心二用,王耀明亮清晰的声线挑拨他的神经,害的他全程紧绷住温度飙升的身体。

“晚安,柯克兰。”总算抵达公寓了。

“咳咳,那个,你可以喊我‘亚瑟’。”等等他刚才说了什么!!

亚瑟眼神飘忽不定,第一次丧失了直视王耀的勇气。

 

“喔!”王耀点点头,为他们的关系改善感到惊喜。“你也可以称我为‘耀’,毕竟公司里王姓的有那么几个,混淆就不好了阿鲁。”

亚瑟对谁都展现出过分到疏离的礼貌,因此整个部门就还只有他以姓氏称呼王耀。

“好、好啊。”亚瑟感到自己怂得没救了。

“那么下周见啦亚瑟!”

 

王耀没等亚瑟反应,就挥挥手先行离开。

亚瑟后知后觉地一边挥手一边捂着红透的脸。

“祝、祝你有个愉快的周末。”他支支吾吾说完整句话时,王耀早就闪得没影了。

 

亚瑟怔愣片刻,决定将今晚莫名动情的反应归于酒精摄取过多的表现。睡一觉就会冷静下来了,嗯。

 

他当然不会预见自己梦中被压在身下并做着不可描述的事情的对象就是王耀——唔,这是后话了。

 

TBC


12 Aug 2017
 
评论(13)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