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APH好茶组】同事以上,恋人未满(现代AU,日常向)9

前后文请戳合集

现代欢乐向AU,与历史无关。王耀和亚瑟是同事关系,偏亚瑟视角,故事地点为伦敦。


++


9.


亚瑟返家后不久才懊恼地意识到,自己终究还是忘了询问王耀对自己手艺(司康饼)的评价。

他安慰自己——没关系,下次还有机会。

作为一名绅士,热忱地跑去王耀家蹭吃蹭喝是万万不可的。亚瑟便一直等啊等,焦躁地等对方来电。

 

将近一周后,王耀才突然有所反应。他一拍脑袋埋怨自己记性愈发糟糕,立马打电话和亚瑟说要将玻璃盒还给他。

亚瑟看着被洗得干干净净、散发着肥皂芳香的空盒,感动之情写在脸上。

 

“挺、挺好吃的阿鲁。我全吃完了。”王耀强颜欢笑,眼中的不忍转瞬即逝。看得出来亚瑟很盼望他给予正面评价。

“这次烤得有点干了,我会再接再厉。”亚瑟沾沾自喜。

“噗——原来你的爱好是烹饪啊。”

亚瑟不知如何作答,有些困窘。他一直认为一个喜欢下厨的男人会被当成笑柄,将它隐藏得极好。但他不坦诚的外表下藏着执着。

 

“我也喜欢下厨,这让我觉得心情愉快。尤其当别人边吃边称赞我厨艺的时候,超有满足感。”王耀微微耸肩,并不认为这是令人害臊的事。

“是吗……”没错,简直不能更赞同!亚瑟在心中高呼。

“在某些方面我们真相似阿鲁。”

 

亚瑟双目圆睁,注目着王耀温煦的笑颜。在楼层过道散射的灯光下,那双被晕染成琥珀色的眼眸闪着光。亚瑟从未想过东亚人的眼睛竟能如此灵动传神。它们不隐藏任何情绪,直接而真诚。

王耀灵魂的颜色是否如此清澈纯净?

 

此刻,他犹如被丘比特的尖头金箭击中而全身酥软,只想羞羞答答地捂着脸,躲到阴影里。

那些暧昧晦暗的心思又开始冒出来,将他搅得心神不宁。刹那间,曾让他认为已经消失了的激情似乎重被点燃。

 

“亚瑟?”

“如果你愿意,你下次可以试吃……”

“!?”王耀一惊,对方似乎会意错了,他可不想吃亚瑟的试验品啊!会中毒或者噎死的TUT

“我们还可以切磋下厨艺……”

还用切磋么肯定是王耀完胜啊!王耀开始后悔自己刚才那番话触发了亚瑟的谜之自信。

 

“呵、呵呵,改天吧。我突然想到自己还在煮茶叶蛋,先回去了阿鲁!”

王耀找了个借口,逃也似的和亚瑟道别。他现在确实需要煮点茶叶蛋压压惊。

“茶叶蛋!?”

亚瑟愣在家门口没缓过神来。

茶叶还能煮蛋吗!长见识了,这难道是和黑皮蛋、臭豆腐可媲美的中华黑暗料理?(美味的茶叶蛋:QAQ) 

 

某个周三的午休,艾米莉亚突然来光顾亚瑟的小格子——后者此刻正埋头吃着健康的海鲜沙拉,听到高跟鞋的声音便困惑地抬头——艾米莉亚基本不主动访问他。

“嘿,我朋友给我两张《悲惨世界》的票,周四七点场,位置视野可佳,你要不要去?”她压低声音问。

“为什么问我?我早就看过了。”

“你得再去一次,因为另一张票我给了耀。”

亚瑟脸都青了。艾米莉亚就爱多管闲事。

他下意识地往王耀的位置望去——该死,这个角度完全看不到对方。

 

“你不是对他有好感嘛,这是个好机会。”

“你又在胡思乱想了。”

“你最近看向耀的次数明显增多,开早会时也心不在焉的——我不是一定要撮合你们,但你这样对咱们小组进度有影响的。正好我朋友多出来两张票不需要,我对音乐剧不感兴趣,就拿来充人情了。”

亚瑟只认为艾米莉亚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论工作效率,亚瑟敢说第三就没人称自己第二(第一的位置被老王霸占,他甘拜下风)。

 

“我不去,你陪他吧。”肖恩或贝瓦尔德,谁都行——亚瑟原本想这么说,但后半句话犹如鱼刺卡在喉咙中。

“可我已经和耀说你会陪他去了,他很期待。你们看完后可以去酒吧小酌一杯,然后回家做你们该做的事儿——毕竟邻居做什么都方便很多。”

 

“艾米莉亚,这种露骨的言辞不是一位淑女该说的。”

亚瑟的耳根子都红了。艾米莉亚鄙夷地瞥了他一眼——居然和小学生似的装纯情。

“噢牛津男孩,你那点风流韵事大家都能猜到。”她也不费口舌说服他,直接将票拍到他桌上,俏皮地眨眨眼。

 

亚瑟害臊得想将票揉成一团,好在忍住了。

 

到了周四,两人都遵守无形的约定,下班后去看音乐剧。亚瑟内心五味杂陈,没有展露出丝毫的不情愿,但也没露出欣喜或期盼。

 

夜色逐露,威斯敏斯特市到处是密密匝匝的人群,正值夏季旅客居多,走在街头便听闻各类语言混杂在一起。每日每夜都热闹得好似嘉年华。路人使本就不宽敞的街道变得异常拥挤。

这也是亚瑟不常来威斯敏斯特市的缘由——喧嚣的环境,相机的咔擦声,还经常有说着蹩脚英文找他指路的旅客。

但王耀似乎被吸引了,他喜欢这由灯光和人组成的繁华画面,身处于热闹的氛围短暂地抹去了孤独。

 

「看吧,我们还是不同的。」亚瑟盯着王耀的侧脸暗想。

他深色的眼眸反射出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好似蕴含着星光。

 

亚瑟本能地往左右侧看了下,没人注意到他刚才注视着王耀的小动作。王耀这富有朝气且惊艳夺目的一幕只让他一人瞧见了。这有违绅士准则——无论何时他都不该露骨地盯着谁。

即便说他们是一对约会中的情侣,也没有人会产生疑惑。为此,他一直怀着甜蜜的罪恶感。直到走进坐落在沃德街与沙夫茨伯里大街的相交处的皇后剧院。

 

“我曾路过这里阿鲁,没想到能有机会进来看剧。你以前没来过吗?”王耀仰头。在绚烂的灯光照耀下,那张《悲惨世界》海报十分醒目。

“小时候和父母来看过一次,原著也是很久以前读的,早就忘得七七八八了。”这是亚瑟善意的谎言。事实上他去年才来过。但他不介意再陪伴某人重看。

 

他们的位置在池座,偏左靠中间、相对靠前,正好能看到整个舞台,也能清晰睹见角色的神情。

王耀恐怕事先做过准备,为避免闹出笑话所以将剧院的规矩熟记于心,但与亚瑟相比还是表现得有些拘谨。

 

亚瑟起初担心他不习惯欧洲歌剧的表现手法,不断用余光观察王耀的脸色,但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多虑了。

王耀始终是全神贯注的。第一幕时,那利用旋转舞台转换场景的方法令他惊叹,似真似幻。角色们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让他身临其境,对自由的憧憬逐渐化作失去同伴的悲痛和愤怒,最终都成了推动革/命的力量。

他在这热血沸腾的高昂歌声中找到共鸣,眸中闪着泪花。剧院的灯光亮起,王耀眼眶发红,直到落下帷幕也无法缓过神来。他随着观众们起身欢呼,掌声经久不息。

 

这期间亚瑟体温逐步升高,眼眶是滚烫的。一半是受音乐剧影响,一半是因为紧挨身边的王耀——即便乐声在剧院回荡,他仍能听见覆盖在音乐下的王耀的心跳与呼吸,它们强有力的节奏。

那纤美的身躯里藏着熊熊燃烧的烈火,对任何事怀有满腔热情,拥有取之不竭的能量,在成年人中实属难得。这是亚瑟曾经拥有却已经失去的东西。

 

 “我从未想到音乐剧是这样充满力量的艺术。”散场后,王耀感叹道。这种题材不知为何让他联想到祖国艰难的抗/战史。与亚瑟相比有更深刻的感触。

 “嘛……毕竟是获奖无数的音乐剧。”亚瑟才不说自己第一次来看时也眼角湿润。他不敢轻易接触这些沉重的题材,一不小心就要失态了。

 

他们出来后是十点,搭地铁到家已是半小时后的事。两人都饥肠辘辘,王耀便好心询问亚瑟是否要来他家吃点宵夜——倘若他不嫌弃。

 

「What!?可以将这理解成邀请吗?」亚瑟心中“咯噔”一下。该来的果然还是要来了?

他摇摆不定,思考着该怎样礼貌地拒绝。夜已深,明天还要上班呐!这不是绅士该有的行为!但老实说他很期待!

 

“我还剩了些炒饭阿鲁。” 王耀随口说,“如果你不想吃主食,我家剩黑莓焦糖布丁,都是小香说要吃所以尝试了一番。”

亚瑟的绿眸一亮,味蕾蓦地受到刺激,虽要顾及风度但眼中写着渴望——黑莓布丁可是即便在圣詹姆斯的俱乐部里也颇受绅士欢迎的甜品。

怪不得常说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先满足他的胃。按照这个逻辑,王耀在同性中应当很有人气。

或许他是真心想邀亚瑟品鉴自己的厨艺,那拙劣的暗示不过是亚瑟的想象。

 

“就当做是感谢你陪伴我看剧的回礼?”王耀以为按照亚瑟的性子,一定要给出合理的理由才会接受。

这招确实管用。

 

亚瑟本来是冲着甜点去的,不料王耀的番茄蛋炒饭香气太诱人,他迅速扫荡了两碗才开始品尝布丁。

他们拥有多次一起用餐的经历,即使默不作声闷头吃饭也不再觉得尴尬。亚瑟也不再计较没有餐巾之类的小细节。

味蕾得到满足之余,他深刻意识到二人厨艺上的差距,因为就连西方美食都做得精致可口,倘若哪天自己能达到这个水准,阿尔佛雷德也不会在他家住了两天就因“黑暗料理”出走。

 

唯一破坏了这和谐氛围的是王耀响个不停的电话,他朝亚瑟抱有歉意的笑笑,垂头扫了眼脸书消息框。

“啊,又是他……”

“谁?”亚瑟一张口就为自己的条件反射后悔了,小心翼翼地观察王耀的脸色。他不该这样觊觎别人的私事!

“就是我之前提到的新同事伊万,他经常在脸书上找我聊天阿鲁。”

“外汇部的布拉金斯基?”他略感不爽——王耀竟以名称呼那俄罗斯人。

“是啊,布拉金斯基……”王耀轻声跟着念了一遍,但这姓氏在他看来读音绕口。这就和伊万本人一样令他苦恼,“聊天没什么,但一起看电影、旅游就有点……发展太快?不,这样说有点奇怪阿鲁。”

 

亚瑟眉毛一皱,反应有些激烈——他几乎能肯定,俄罗斯人抱有某种恶念接近王耀。难不成真是个迷恋黄种人姿色的变/态?

 

“耀,虽然我不该管你的事,但防人之心不可无。”他严肃地强调。在他眼中王耀毅然成了身娇体软易推倒的小白兔……说得好像亚瑟没有这种念头似的。

“没事儿,就算碰到坏人我也能搞定。”王耀对自己的体术有信心。他认为亚瑟过度紧张了,“何况约会这种事还是得和交往中的姑娘一起阿鲁。”

 

亚瑟起初不觉得哪里不对劲。他琢磨良久才捕捉到“姑娘”这个词。

是他的错觉吗?王耀似乎还加重音量强调自己的性取向(你又想多了,嗯),宛如一道晴天霹雳从他头顶直直劈下。

 

「让我有好感的同事是直的怎么办!QAQ」

亚瑟恍惚呆滞地盯着他,内心在咆哮。

原来一切都是错觉,梦里发生的事只是空中阁楼,并非什么好事将近的预兆。

 

王耀向亚瑟报以疑惑的目光,在吊灯的照射下那黑发仿佛披上轻薄的金纱,甚至有些神圣。他脸型非常美,唇色是不经任何化学产品涂抹而自然发出的淡红,会吸引人来品尝的颜色。

这样的青年——一旦想到他会属于哪个姑娘,亚瑟就感到胸口发堵。

不不,他不能做那种被外表吸引的肤浅男人!太不绅士了!

 

“我、我先回去了。”亚瑟的心情一落千丈,在王耀看来这种态度转换十分明显。

“咦,怎么突然——”

“我有点累了。”

亚瑟傲娇起来也让人没辙,大少爷有菱有角的脾气并未被完全磨得圆润。

“喔,那你快回去休息吧。”王耀不知道是自己的话触痛了他的某根神经,一如既往地送他到门口,说了些客套话,“下次欢迎来玩儿阿鲁。”

 

亚瑟勉强挤出一个微笑。

 

他需要静静。

 

他回了家合上门,一直处于一种恍惚飘渺的状态。额头紧抵冰凉的墙壁上,思索了一会儿,决定先去冲个冷水澡。

他以为,自己一定是将那电光火石间产生的情感同他对纯粹的肉体的爱欲混淆了。他已很久没体会那酣畅淋漓的欢愉,一点点堆积起的欲念无处可泄,在体内与脑中加剧膨胀。


TBC


++


第一次定时发布,希望成功_(:зゝ∠)_


被朋友拉着去看了现场版《悲惨世界》,结尾的歌声让人热泪盈眶TvT 感觉身体里凝聚了一股洪荒之力。里面的歌都很好听。


这章之后更新时间不定,争取本周内再更一章,如果没有就说明自己心力交悴_(:зゝ∠)_


29 Aug 2017
 
评论(12)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