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拔杯|Hannigram】零号房(吸血鬼拔叔x人类小茶杯,中篇惊悚向AU)1

吸血鬼Hannibal/人类探员Will,初次正式写拔杯,自娱自乐产物,OOC属于我。

中篇长度,大概四章。第一章暂无拔叔出场并且短小(嫌弃自己)。

惊悚向,无科学考据有破绽请勿较真。

灵感源于现实经历,故事地点虚构但有原型。

 

第二章:https://aoiselina.lofter.com/post/1d313117_dc02d3f

第三章:https://aoiselina.lofter.com/post/1d313117_dcf09ac

第四章:https://aoiselina.lofter.com/post/1d313117_e03bcaa

第五章:https://aoiselina.lofter.com/post/1d313117_f4a2f75


++

 

1.

 

——这很不对劲。

 

这是Will在小镇旅馆住下的第一夜,他躺在床上无法安睡。从心底腾升起的不安感一直笼罩着他。

Will为调查一桩凶杀案来到这个名叫Chillimon的偏僻小镇上,它的名字甚至不出现在标准地图上,为到达目的地他搭错一次车。Will本打算养精蓄锐,明早开始调查,不料碰上失眠。

少了爱犬陪伴在身,他的睡眠质量急剧下降。才离家第一日,他已经开始怀念Winston。但愿Alana能照顾好他的小家伙们。

 

Will一旦出任务就睡不安稳,而先前他住得大多是廉价汽车旅馆,到了夜晚常常听见屋外一帮青年吵闹,将旅馆当成开派对的地点,音响里的朋克音乐震得Will到第二天还头脑发晕。青年们在晚上明目张胆划花住客的车,旅馆老板遭到投诉却没法拿那帮青年怎么样,因为他们大多身强力壮还沾有毒瘾。

 

但比起现在死亡般的沉寂,他反而开始怀念那不被多数人接受的重金属摇滚乐。至少在那儿还能感受到一点人气。

 

Will翻了个身,双人床(这本是一件情侣房)发出一声刺耳的“吱呀”。背枕在耳下,背对着西面的窗户。那一片轻薄的碎花窗帘无法遮住正面窗,留下一道缝隙。

他瞪视面前不知有多少年历史的木质衣橱,在昏暗中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轮廓。他浓密的睫毛微颤,丝毫没有睡意。

他的大脑仍在转动,并数落起这间客房的诡异之处。

 

首先是气味——也许因为这间房是有了近百年历史的古董房,家具都保持原样,它看上去并不寒酸,在这样人口不足五万的小镇里算得上体面而豪华。铜制的贝壳座钟和描金相框中的田园油画用来营造气氛,但装饰物和空气清新剂也掩盖不住木质品散发出的腐烂味道,以及这件房的陈旧。

他不确定这气味究竟是从哪儿传来的,是床还是衣橱?

他起初并未在意,但到现在已刺鼻得连吐息都有些困难,只能尽量减小呼吸的幅度。

 

其次是房间的布局——Will承认「复古」是这家旅馆的卖点,房内甚至没有分隔的浴室,床正对着刷成绛紫色的貓爪浴缸。Will并不打算尝试在这需要弯曲膝盖才能容下的浴缸里泡澡。他难以想象为何情侣们会觉得这狭窄的浴缸很浪漫。

 

除此之外,他对那位给他办入住手续的前台老妇人印象最为深刻。除了岁月在她额头刻下的一道道触目惊心的皱纹和镶嵌在苍老脸庞上的咖啡渣色的眼珠,这位年过七旬却坚持在前台工作的臃肿老妇人对Will的态度神神叨叨,像上了发条的机器对他说些乱七八糟的话,还在给他门钥匙时以古怪的腔调叮嘱他千万别丢了它。Will当时没在意,暗想这恐怕是把贵重的银质钥匙。钥匙上刻着「100」,但Will只在走廊尽头看到一间门牌号为「0」的客房,并且抱着尝试的心态打开了门。

推门时传出的刮擦声仿佛生锈的齿轮,扑面而来的是腐朽之物才会有的气味,他怀疑这件房已很久没留下旅客的痕迹。

 

Will不敢想象自己在得到足够线索之前得一直住在这儿。他在心里抱怨Jack总将最棘手的案子丢给他,唯一庆幸的是那笔旅费足够让他吃几顿丰盛的晚餐。

 

Will又翻了个身,强忍住伸手拿手机看时间的冲动,但他怀疑距离天亮只剩两小时。白天的旅行使他感到极度疲惫,但每当快陷入沉睡时他就会有种喘不过气的感觉,好似呼吸逐渐消失——到了这时他又会被惊醒,反反复复直到所剩不多的意识放弃挣扎。

 

也许你会说这种焦虑只是Will的轻度神经紊乱症发作的产物,而作为一名隶属FBI的罪犯侧写师,他的心理状态多少异于常人。

 

清晨。

Will于七点准时醒来,他想昨夜的呼吸困难只是自己的错觉,而房间里木头腐烂的味道也不再那么浓烈。他唯一的不适源于身下过于柔软的床垫,使他现在腰酸背痛。

他没有睡回笼觉的欲望,打开笔记本里的文档边刷牙边快速浏览案件信息。其实早在他离开前就已经看过一遍,这些为数不多的线索已深深印在他脑中。

 

前三个月就在这小到地图上也不留下踪迹的Chillimon镇子已有两名女孩下落不明,据说都是在夜晚回家路途中被拐,而邻镇也出现了类似案件。通常而言人口失踪案不在FBI行为分析部(BAU)的管辖范围,当地警官的效率也令人不敢恭维,但就在上周发现的一具女尸真正引起他们的注意——经验证女尸的身份正是消失一个月之久的镇上居民,是第二位失踪的女孩,与普通抛尸杀人不同的是她颈静脉上两个圆形伤口,是被利器刺伤所留下的——而这很难不让人将某种超自然生物联系起来。一时间居民们人心惶惶,认定其他两位失踪者也遭吸血鬼毒手。年轻女孩被禁止在夜晚离家,本就人口稀少的镇子更是凄凉。

 

但Will才不会因为这样玄乎的案件而毛骨悚然。尽管他从不亲口承认,他仍然是坚定的无神论者,哪怕将《圣经》从头读到尾也绝不承认上帝的存在,更别说吸血鬼或狼人了。怪异的杀人手法他见过不少——从给受害者强灌硫酸的痛苦死法到充满古典美感的大提琴弦杀,超自然生物也比想象力非凡的残忍人类更加仁慈。

 

Will合上笔记本,漱口洗脸后面对小方镜刮去胡须,他摸摸清爽的下巴,穿上便服下楼用餐。在出发前他急需一杯浓缩咖啡提神。

他今天的任务便是去拜访失踪女子的家以及尸体发现点。他真希望自己身边多位帮手——他不太会应付处于沉痛打击中的受害者家人,因为比起嚎啕大哭,他们大多只是用麻木空洞的眼神盯着前面,仿佛穿过Will的身体望向更远的地方。

就像法医组更喜欢直面死人,Will宁愿与罪犯打交道。

 

……

 

抛尸地点位于一片毫无特点可言的僻静森林,Chillimon一年四季多雨,使得这里因常年缺乏阳光而湿冷荒凉。如果不是一对前来远足的夫妻所带的狗嗅出尸体腐烂的气息,恐怕女尸将从此长眠地下。

尸体已被转移,现场仍被醒目的警戒线围住。Will打开手机相册,将内存的受害人照片调出。女尸的表情狰狞,一双瞳孔已浑浊得让人辨认不出它原本的色彩。法医组成员的报告显示她在死前有过挣扎,全身肌肉紧绷,双手均有淤青和掐痕,死因是失血过多,死前未遭受侵犯。

Will从受害者的父母口中得来的信息并不比他先前知道的多,受害者是一位年仅16岁的女孩,生前并未与谁有所瓜葛,没有男友,和家人朋友关系和睦,社交圈极窄。

 

除了颈上的咬痕,这起案子的难度在0到10中最多只能得到「2」的评分,不是Will吝啬,他以为部门完全可派新人来处理——以女性为目的的针对性作案,颈静脉上的伤痕可能是因两支针孔并排插入放血所造成,处理手法精湛专业,罪犯有从医经验并且熟悉受害者的作息时间。

 

Will怀疑这是镇上居民所为——以身上的扼痕程度来看罪犯是强壮的男性,并且身份令受害者感到吃惊。他使受害者陷入昏迷状态并绑到某处进行放血,这一切却在清醒状态下进行,否则受害者表情不会这样丰富。

这位在他脑中逐渐形成的罪犯有条理、智商不低、理性并且点儿强迫症和神经质——受害者衣领上有着很浅的血迹,想来是拔出针头时溅下的,而罪犯很快将那滴血液抹去。

 

Will未曾想过吸血鬼作案的可能性,会有哪位吸血鬼在享用食物时只摄取一半多的血液?并且还是以这样优雅的进食方式(受害者衣衫整洁),用餐后还将其掩埋?也许这位吸血鬼绅士在为受害者下葬时还做了祷告?

他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扯了扯嘴角,然后离开抛尸现场。他打算先填饱肚子再继续调查。

 

事实上Will更在意的是在同样情况下消失的第一位失踪者——在下班途中消失的女性。倘若罪犯为同一人,她的尸体应当掩埋在同样地点并更早被发现,但挖掘队伍并没在附近找到她。

而他现有的信息不足以判定罪犯的作案手法是否带有仪式性特征,另一个使他不解的地方就是动机。

——他可以理解吸血鬼饿了需要血,但人类将血抽出用来做什么?

 

Will摇摇头,看来他始终很在意“吸血鬼”这个说法。

 

TBC

 

++

 

感觉自己需要重温一遍《汉尼拔》了……拔叔在我心中是神明一般的人物,晚上梦到都会冒冷汗,非!常!怕!写!崩!偏偏自己不加思考就下笔了TAT 

有些疑点会在之后的章节中提到,每次写这种风格都后悔自己为何不医/心理学。 另外作案手法灵感源于道格拉斯·莱尔的《法医,警察,与罪案现场:稀奇古怪的216个问题》。

别问我开头怎么和之前那篇《眠》有点像w  

下次更新时间不确定,我必须开始收拾行李了_(:зゝ∠)_ 


11 Jan 2017
 
评论(19)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