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Reylo】The Guardian (短篇完)

给自己补充糖分的产物,续星战9(剧透注意)。

码得比较匆忙,有私设,OOC属于我。

我相信他们能通过原力再次相遇❤ 

 

简介:Ben以另一种方式与Rey重逢。

 

++

 

BGM: S.T.A.Y. – Hans Zimmer

 


大战结束已有三年,Rey仍无法摆脱噩梦的侵袭。

 

时间的流逝似乎对这些真实清晰的梦境不起作用。

它们以各式各样的形态在她脑中肆意畅游破坏,恐惧频频来临。

看来摆脱血缘的枷锁并非易事。

 

有时是她杀了唯一血脉相连的祖父后成为西斯女皇,或是眼睁睁目睹反抗军的伙伴们死去,甚至是亲手用光剑刺穿Ben的心脏,感受生命在自己手中被扼杀的瞬间——这简直比性命断送在他手上更令Rey痛苦。

 

触目皆是猩红色,四溅的血液与刺眼的西斯光剑。

俯首称臣的西斯追随者将她包围成一个同心圆,以几乎震破耳膜的音量高呼她的名号。

 

Rey的惊叫卡在喉咙无法出声,仿佛喉咙里长出一只手死死拖拽着她的声带。

汗水浸湿了额头的发丝和后背,从梦中惊醒后身体强烈的震颤。

伙伴们眼中坚不可摧的她蜷缩成一团,睁着眼直到天亮。

 

这或许是C-3PO口中的PTSD,但Rey对噩梦只字不提,因为不知如何启口(她早已将Palpatine这个姓氏抛弃在厄西戈,让它们一同毁灭),更不愿再回顾一遍梦中可怖的内容,宁可独自承受这份无人知晓的恐惧。

 

倘若那能与她灵魂同步,洞察她想法的人还在,只有他能理解。

 

……

 

Rey不是不曾思念Ben,却没料到会以这种方式见到对方——她被噩梦纠缠时,无数双漆黑的手将她推向深渊,浓重的黑夜压得她快窒息。当她无力挣扎任由身体下坠时,她听到了一个声音。

 

“Rey,醒醒。”

“Rey,回到现实。”

“Rey。”

……

 

微弱的呼唤从遥不可及的远方传入她耳中。

它像一根救命稻草,愈来愈近,轻轻敲击耳膜。

 

Rey强迫自己将注意力转移到那熟悉又莫名令她怀念的低沉轻柔的嗓音——

专注、专注、专注……

 

她单薄的胸膛起伏剧烈,但总算是挣脱了梦。

她费劲地撑起眼皮,透过缝隙寻见床边的一个黑影。

 

那高大身躯占满她的视线,悄无声息地潜入她的居所,像个沉默寡言而忠诚的守护者。

 

“……Ben!?”

 

Rey根本不需要等对方承认身份——对于Ben Solo,她绝不会认错。

 

她曾不止一次幻想Ben是否和其他Skywalker们一样成为绝地英灵,毕竟他和Leia消失的方式如出一辙。

但基地里没有人愿意主动谈起Ben Solo,或许是碍于气氛变得尴尬微妙而无从下口,但更多的是因为伙伴们对于他的了解远不如Rey,又怕使Rey陷入糟糕的回忆。

 

成为英灵绝非易事,原力也并非万能。不过发生在他俩身上的奇迹——无论她愿不愿意——都已足够多,Rey不介意再相信一次。

 

总之,她宁愿自己永远无法摆脱对方。

 

只是,当Ben真切出现在她眼前时,她仍然有一瞬的恍惚,担心是自己将现实与梦境混淆。

 

“是我。”

 

三年后的再次相遇,Ben表现得异常平静,仿佛在此之前他便在Rey全然不知的情况下到访数次。他向来擅于追寻Rey的踪影,更何况他现在是能够随心所欲穿越星际的英灵。

 

细数过往,他也确实总在自己最脆弱的时刻现身。

 

“为什么你……”Rey的睡意顿时褪去,艰难地组织语句,“你变成绝地英灵了?”

“是的,就像母亲和Luke一样。”Ben有些不自在地说,也许他也没能完全消化这个事实,甚至觉得自己并不够资格。

 

这听起来不可思议,却又理所当然。

 

“毕竟你救了我的命。”

“换做是你也会做同样的选择。”

 

他们对彼此的了解到了一种令人发指的地步,甚至超越了他们对自身的认知——可怕却又因能够得到对方的怜惜和理解而安心。

 

“但为什么你会出现?”

“我一直都在。”

 

这句话仿若一个开关,藏匿于Rey心底深处的复杂感情快要倾泻而出。

 

她决定冠以Skywalker的姓氏不仅是为了Leia和Luke,也是为了纪念这位故人。

 

但他其实一直与她同在。就像其他的绝地英灵,只不过……对她而言更加特殊。

 

Rey仔仔细细端详着那黑发男人——他身上散发柔和微弱的光,但实体感这样强烈。

抛却仇恨的Ben的眼眸如同平静安宁的湖,这片湖只有在Rey面前才会荡起阵阵波澜,想要让深埋在湖底深处的浓烈炽热的爱意呈现在阳光下。

 

她感叹他还是继承了Leia的眼睛。

 

Ben坐在床沿,生茧的拇指抹去Rey的眼泪,她这才发觉自己在目光触及到他的那刻便下意识地湿润了眼眶,此刻已泪流满面,毫无遮掩。

 

Ben不愿看她受伤,仿佛这些伤痛也会传染给他。

 

“你可以碰触物体?”

“因你的原力足够强大。”

 

Rey的回应是一个热切的拥抱——为了证明他此刻的存在不是梦。

她的手指穿过他柔顺的乌黑发丝,冰凉的肌肤紧贴他的胸膛,试图索取温暖。

 

「我一直都期待你的出现。」

「我知道。」

「我等了三年。」

「我……担心自己总有一天会彻底消失。」

 

Ben始终认为自己没有资格获得与那些伟大的绝地武士们同等的待遇。

仅仅是救下Rey并不能彻底洗清他的罪。

 

……

 

无法用语言传达的思念只能靠行动弥补。

不记得是谁先开始吻了对方。

与劫后余生的初吻不同,此刻都带着跃跃欲试的探索和加深的意味。

Rey能够明显感到对方的体温身高,她的手捧起对方发烫的脸颊,感受着对方被短促絮乱的鼻息和吐息,诧异于绝地英灵的无限可能性,但又隐约产生了一丝亵//渎英灵的羞愧。

 

只是,距离再近也无法感受到的心跳提醒她,对方再也无法回到活生生的血肉之躯——她的治愈能力并非无所不能。

 

他们碰触彼此的次数屈指可数,哪怕俩人灵魂从最初相视的那一刻就已紧紧缠绕,合二为一。

 

曾经铁石心肠的绝地杀手、第一秩序的最高领袖,此刻露出青少年般羞涩无措的神情,小心翼翼地将手托在Rey的背和颈脖后侧,仿若她是一件来之不易的易碎品。

这让Rey不禁莞尔,又略微心酸。

 

Ben总能轻易触动她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轻弹拨动着她最为纤细敏感的神经。


想要治愈,想给予爱,想让吻如同刻印落在他的身躯。

想将最美好的感情永久寄托给对方。

 

当Rey想要将手贴在他挺直的背板加深这个吻时,她的手蓦地穿过对方的身体。

她甚至没反应过来,愣怔地缓缓眨了下眼。

 

“对不起。”Ben迅速站起身来,语气充满歉意。

“不要道歉。”

 

失望写在他们的脸上,局促不安的情绪取代了意犹未尽的暧昧。

也许是自己的思念还不够强烈——Rey暗想——但总有办法,不要小看原力和人类的信念。

 

“你能出现我很高兴,真的。”Rey往后靠了靠,弯曲双膝将下巴枕在上面,一副难得乖巧的模样。“你下次还会出现吗?”

“也许。当你无法挣脱噩梦的时候。”

Ben的嗓音听起来无可奈何。

“那么当我不做噩梦的时候——”

“我会听到你的呼唤。”

 

Rey顿时像得到礼物的孩童,眼睛晶亮。她总能在他面前呈现不加掩饰最纯粹的情感——这让Ben既羡慕又着迷。

 

“请替我向Master Leia和Luke问好。”在Ben离开前,Rey轻声道。

 

Ben嘴角微扬,他似乎仍未习惯微笑,但神情柔和,再也寻不见Kylo Ren的影子。

 

Rey张了张嘴,似乎还想补充些什么。

 

其实,对来心灵相通的他们而言,有些话无需言说。

但Rey不甘,一定要通过言语将想法传达给Ben。

 

Ben,我想……我爱你。”

 

Ben眼中的惊愕转瞬即逝,随即轻点了下头,黑曜石般的眸中泛起泪光。

作为英灵,他的情感实在充沛得过分。

 

Rey, 我始终爱你。”

 

……

 

Rey四处游历,进行着一场没有期限也没有终点的旅程——大战结束后的重建工作步入正轨后她便离开反抗军基地,带着对星系的好奇探险各地,开始品尝真正的生活。


她想,在继承了Skywalker的姓氏后才感到自己是真切地活着。

 

尽管不舍伙伴,尤其是每每要心虚地面对BB-8的委屈控诉,但她始终享受这份独来独往的自在。

 

她也曾陷入困境,难以脱身时不得不举起闪着黄光的光剑突破陌生且充满敌意的生物的包围,有它在,再加上大战时混杂着血与泪的磨炼,她无所畏惧。

 

再次回到阿詹克洛斯是为了Finn和Rose的婚礼。

 

Rey含笑见证了一起赴汤蹈火的伙伴们如今结为连理,过上安乐稳定的正常生活,这是几年前的他们不敢奢望的未来,一种仅类似于幻想的存在。

花瓣漫天飞舞,欢快的音乐与酒让人们短暂忘却了过去遭遇的苦难,只有对未来的期望。

 

Rey不禁思忖,假设Ben弃暗投明后同她一起安全回到基地,这或许就是他们的结局。

他们理所应当地属于彼此,却被命运嫉妒,收到捉弄和阻扰。

连短暂的快乐时光也不曾拥有。

 

只不过——

 

Rey的视线落身边泛着光的男人身上。

他习惯不打招呼匆匆出现。但这次Rey对他的造访早有预感。

 

Rey扫视一圈,趁着无人注意,轻快地拉了一下Ben的衣领,凑近他的面孔,在他唇上轻啄一口。

对方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红,这种色彩一直蔓延到颈脖。

Rey露出恶作剧得逞的笑容。

 

只不过,现在的结局也不算太坏。

 

何况,终有一日,她也会成为绝地英灵,与他,还有其他逝去的故人们重逢。

 

——再不分离。

 

-END-

 

++

 

刷完电影后迅速码出一篇,总算舒坦了。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结局x


25 Dec 2019
 
评论(11)
 
热度(1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