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EC】Stay at Home Challenge (现代日常AU|短篇完)

很久没写EC了,怀念这对夕阳红夫夫

《单身公寓》番外(可当做独立故事阅读?)

相当应景的一篇日常

 

++

 

6 AM

 

Erik分毫不差地睁眼,下床洗漱后换上运动服,进行简单热身运动后准备每日例行的晨跑。

尽管接连几天阴有小雨,沉闷的天气叫人心情压抑,但十多度的温度对晨跑狂热者而言最为理想和舒适。

 

事实上无论风吹雨打都无法阻止Erik多年来养成的习惯——除非Charles硬要阻止。

不过就算Erik为了配合爱人的作息将晨跑往后调一小时,Charles现在也睡得正酣。Erik凝视着爱人熟睡着的安详脸庞,羡慕他这随着年纪渐长愈发提高的睡眠质量。

 

Erik拿起手机,屏幕上正好跳出几条新闻推送,诸如“lockdown”、“stay-at-home”的单词十分扎眼。他又扫了眼日期,蓦地想起昨晚生效的居家令,而他将开始无限期的在家工作。

 

被打乱习惯的Erik心情欠佳地换上宽松的灰色居家服,去厨房煮了杯黑咖。

 

也许是危机来临时的心理作用,他发觉咖啡豆快没了、家里的卫生纸不够用、自己的头发有点长(自从Charles展示过手艺后他便拒接让对方靠近自己的头发)——诸如此类的细节让Erik眉头紧锁,为自己先前没去抢购而懊悔。

 

他在脑中罗列出一个长长的清单开始网上购物——但愿亚马逊快递员还在正常派件!

 

Ginger摇着尾巴向他跑来,用头蹭了下他的裤腿。

Erik的神色有所缓和,宽厚的手掌揉揉它的金毛脑袋,任由它温顺地趴在自己脚边,距离它的早餐时间还有一会儿。

 

Erik恍惚意识到小家伙已经入住快两年了,他和Charles也确实将它当成孩子般悉心照料。Ginger对他们情绪上的变化相当敏感,也许是察觉Erik情绪低落才想吸引他的注意力。

 

Erik抿了口咖啡,然后下意识地打开近期热闹非凡的推特,引入眼帘的是每天不厌其烦地呼吁全民抗疫的州长。向来对政客没好感的他开始同情Cuomo先生,一面要应付日渐加重的疫情,一面与似乎只会添乱的总统水火不容,也不知何时才有趋于好转的迹象。

 

“Erik?”Charles顶着凌乱的褐色卷发,发觉Erik正乖乖待在家后长吁一口气。“还好你没出门!我真担心自己得去警局领人,毕竟情况已经够糟糕了。”

“差点成真。”Erik没好气地说。

“你该庆幸最近天气差,不然会更想外出。”

“看来只有当行动被限制后才会怀念外面的世界。”Erik说。“但我或许能带着Ginger出门溜一圈。”

“噢,关于这点,Marie昨天主动要求承担遛狗的工作。”Marie是他们对门邻居Logan的养女,一个心地善良的好姑娘。

“Damn.”

Erik的表情仿佛刚刚错失一个绝妙的机会。

 

“毕竟我们都不年轻了,小心谨慎为好。”Charles开玩笑道,然后转身准备Ginger的伙食——自从成为Ginger的家长后,他总是先考虑它的早餐,接着才是自己的。

 

 

8 AM

 

Erik在餐桌上搭建了一个工作台,下载Zoom后(云视屏会议软件似乎成了继口罩后的爆款)开始检查邮箱。对于他这样自控力超群的技术人员而言在家工作并非难以适应,远离市区和地铁也算是好事,但他仍然怀念办公室那张可调节高度的桌子和贵得没天理的艾龙办公椅。

 

另一边,Charles的工作态度相对松懈——毕竟他面对着一帮乳臭未干的大学生进行网上授课,而他们比起上早课更情愿躺在被窝里刷新闻。Charles注意到某些学生脸上高挂的黑眼圈,他们要么是刷新闻刷到下半夜然后饱受惊吓一夜未眠,要么是沉迷任天堂的《动物森友会》。

 

Charles为了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有些费力地抱起Ginger,想他们介绍自己的家庭成员。这招出奇的好使——学生们的参与度顿时飙升,对话框里不断弹出新评论。于是Charles将Ginger放在膝上,一边抚摸它富有光泽的柔顺毛发一边讲课。

 

老实说这种体验真不坏——毕竟这才是第一天,上帝保佑直播期间没有任何技术问题,不然他就得去打扰工作中的Erik。

 

一小时的教学很快结束,Charles立刻和研究所的同事们连上视频——尽管近期的研究计划被打乱,他们讨论该如何出一份力。

 

Charles连夜写了一份疫情期间缓解焦虑情绪的指南准备发在校园网,起初担心同事们会觉得他小题大做,结果他们陆续分享了这几天做的病毒传播数据模。Charles无奈地微笑,看来大家都坐不住了。

 

“Moira,你看起来不太好?”Charles注意到一脸精神不济,仿若能量被榨干的Moira,想到她前不久才参加完英国的会议。“你如果身体不适最好去检测一下——”

 

“噢没事,我检测过了,好消息是结果呈阴性。坏消息是学校停课, 我那两个过分活泼的儿子正在家跑来跑去——”Moira头痛地揉着太阳穴,哀叹着说,“我现在坐在车库。”

 

Charles面露歉意地看着她,又为自己没有孩子感到庆幸——事实上有Ginger的陪伴他已足够幸福了。他不敢想象此时此刻有多少被困家里的纽约父母被孩子折磨得心力交瘁。

 

 

12 PM

 

Marie准时按响门铃,为了严格遵守「社交疏离」始终保持着两米距离,然后扔了一个透明塑料盒给Erik——后者将狗绳扔给Marie,二人配合得默契十足。Ginger欢快地扑向Marie,热情地舔着她的下巴。

 

“这是什么?”Erik瞅见盒子上贴着的「打开前先洗手!」的便签条,挑着眉问。

“自制蓝莓和巧克力松饼。”

“我以为Logan负责烹饪。”

“这是我前天培养出的爱好。”

 

Erik和Charles面面相觑,愣了几秒后相继面露笑意。这时候大家都想为自己找点乐子打发时间。

 

“话说在前头,我不接受‘不好吃’的评价。”Marie耸耸肩,“对了,我最近在帮隔壁的老夫妇购买必需品,你们有什么要买的记得告诉我。”

“Marie你真是个好孩子,我为你骄傲——”Charles以一种老教师的慈蔼口吻感叹道。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很老?”Erik的关注点偏了。

“至少外面的世界对我而言更安全。”

 

Marie不愿放过任何一个打趣Erik的机会,这让Charles有些怀念那些年轻租客们同他一起生活的时光——事实上孩子们都热衷于开Erik的玩笑,只为在他一本正经的脸上寻到一丝裂缝。

 

Erik目送她和Ginger远去,继而扭头和Charles说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才是第一天。

 

“或许我们的退休生活就是这样枯燥乏味,不过好歹多点自由。”Charles感慨道,“没有工作,每天看书下棋、玩报纸上的拼字游戏、冬天去加州的海滩度假……而你只能每天面对一个快谢顶的老人家。”

“这真令人振奋。”Erik说着反话,摇摇头关上门。

 

但如果有Charles陪伴他走过这漫长的人生旅程,他认为这一切尚可忍受,甚至能够充满乐趣(尽管他绝不会当Charles的面承认这点)。

 

 

4 PM

 

Erik有节奏地敲击着代码,而结束了一天工作的Charles则舒服地靠在椅子上等待十分钟后的云聚会——难得Raven、Hank、Alex和Angel都腾得出时间(毕竟他们的所在地都在实施居家令,谁也找不到推辞的借口),自然要在网上小聚一番互相了解情况。

 

Charles刷新了新闻网页,听总统先生发表高见不到一分钟便关了视屏,深深怀疑他们似乎生活在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评论区键盘侠的谩骂似乎也只能为疫情火上浇油。以千为单位快速刷新的冰冷数字令他有些麻木。

 

Charles起身去厨房泡了杯热茶,捧着马克杯坐下后就看到有人上线了。

最先出现的是Raven,她确实是个风风火火的急性子,一连上视频就开始语速极快却口齿清晰地询问Charles那边的情况。

 

“Raven!别忘了你也在纽约,我们的距离相隔不过坐地铁20分钟。”Charles哭笑不得。

“当然,但我怀疑你和Erik会极其没有危机感地四处乱跑,毕竟你们前不久还在外面用餐!居家令下得太晚了。”

“在家办公感觉如何?”Charles迅速转移话题。

“别提了,我有不少文件都落在办公室。不过反正所有事都滞后,我上司在家带孩子抽不开身,客户也迟迟不回信息!”Raven翻了翻白眼。

 

与此同时,Hank掐准了点加入群视屏,他的脸色也不大好看。

 

Hank本该参加的物理学会会议在召开34小时前被匆匆取消,他原本准备在一万多人面前发布研究成果,然后计划在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假期飞往纽约看望Raven——他们的远距离恋爱甜蜜又辛酸,错过了这次机会还不知下次什么时候相见——不是透过网络,而是真正的能够碰触到实体的面对面。

 

“你怎么样,Hank?”Charles和蔼地问。

 

Hank目前身在加州,正担当SLAC国家加速器实验室的研究员。考虑到加州的「就地避难」更危言耸听,他的日子恐怕比他们还难过。

 

“食物还够吃一周,不过只剩两卷纸。”他干巴巴地坦言道。

“真糟糕。”

“糟透了!”

 

Charles注意到,连Hank的手边都放着一瓶啤酒,而Raven已经拉开第二罐健力士的拉环。或许他们压力很大,而自己也产生了去冰箱拿一罐属于Erik的黑啤与年轻人共饮的冲动。

 

闲聊片刻,Alex和Angel上线了。另一边Erik也结束工作,Charles端着笔记本去客厅,然后招呼Erik并肩和他坐在沙发上。

 

“到齐了!”

“COVID-19第一次紧急家庭会议开始——”Alex取了个名,然后举起手中的啤酒,“愿我们成为这场浩劫的幸存者,祝健康常在!”

 

Raven、Hank和Angel竟不约而同地举杯碰了一下屏幕。 

什么都没准备的Charles和Erik相视一眼,中年人再次体会到无法理解年轻一代的无奈。

 

事实上他们的“紧急家庭会议”并没有什么实质性内容,无非是大家轮流阐述近况,储备物资是否充足、如何在家解闷之类琐碎的话题。

 

Angel全程心不在焉,被问起就懒散地表示自己早些时候把圣诞彩灯拿出来装饰了屋子,现在正在Instagram上玩画画接龙,而Alex正在点外卖——以他的话来说,他不仅是为了自己填饱肚子,更是为了拯救中小型餐饮企业和送餐骑手。

 

Charles哑然失笑,这确实是个好办法,但到目前为止家里都由Erik掌厨,每天面对固定的食材变着花样和菜式是他的乐趣——或许等哪天Erik不愿再进厨房,而Charles蹩脚的厨艺又令Erik无法忍受那时,美食外送才派得上用场。

 

“你们准备如何消磨时间?”Angel询问这对夫夫。

“我帮他们回答:下棋、喝茶、做大人爱做的事。”Alex抢答。

“Yooo~”年轻人们异口同声。

 

Erik活动了下手指,关节咔嚓作响。

 

“隔着屏幕胆子就大了?”他朝他们露齿微笑,一口白得发光的牙齿令他们噤声。

 

“咳,我认为这是个跟上年轻人潮流的好机会。不如刷一遍Netflix的热门电视剧?”

“我准备晚上开始《哈利波特》马拉松——”Angel举手,“八部连映得有二十多小时。”

“或许你可以加上《神奇动物在哪里》。”Raven补充道。

“好点子!”

 

“我们也可以回顾一下《星战》系列。”Charles摸摸下巴,“再加上外传和电视影集,就靠它熬过整个周末……”

“容我拒绝。”不愿瘫在沙发上荒度人生的Erik义正言辞道,“我宁愿在跑步机上度过周末。”

“天呐,Erik,这可是我们那个时代的狂热。”Charles感叹,“我的初恋就是Leia公主。”

“……你竟有这样不切实际的幻想。”

“你知道,青春期的男生脑子里总在想些不可理喻的事。”

 

下线前,四个年轻人纷纷叮嘱Eirk和Charles乖乖待在家,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有什么急需的物品他们会邮寄过去——这话从Alex口中说出来别提多古怪。连Erik都忍俊不禁。

 

“看来我们被年轻人保护得很好。”Charles总结道,他的语气骄傲得像是一位培养出四个杰出孩子的家长。

 

 

8 PM

 

晚餐是Costco买来的速冻18寸夏威夷披萨——这是Charles的提议——为纪念陷入水深火热的意大利。Erik不确定是否该告诉他这种口味的披萨在意大利相当不受欢迎,尽管他最初也无法理解这混合了咸酸甜三种味道的发明竟能延续至今。毋庸置疑,他和Charles的味蕾同美国人愈发接近……也不知是好是坏。

 

饭后,Charles给自己倒了点红酒,Erik决定打开那瓶为庆祝结婚纪念日买的人头马XO——或许是在家工作的缘故,此时此刻让他们产生了现在是周五晚间的错觉。不过现在大家都需要一些缓解紧张感的渠道。

 

事实上他们今晚本该去听当地的交响乐演奏会——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纪念——两人都相当期待,然而前两周不幸收到演奏会取消的消息。售票员打电话退款,Charles毅然决定将此作为捐款,毕竟这对艺术工作者而言是海啸般的冲击。

 

不过好在演奏会将以录播方式在线上呈现给观众(“伟大的互联网时代!”Charles小小的欢呼着),Erik连上笔记本和电视的VGN接口,然后两人外加一只狗坐在沙发上体验着这种新奇感。尤其是Ginger,它从Charles膝上跳下,坐在距离电视机一米处饶有兴趣地盯着屏幕。

 

“看来Ginger是音乐爱好者。”

“但愿这对它而言不会太吵。”

 

Charles喝完红酒,下意识地伸手去摸茶几上的半包巧克力消化饼干,这还是Raven上次来探望时留下的零食。

 

考虑到今后每晚都将坐在沙发上消磨时间,他们的点心储备或许很快就要消耗殆尽——全部进入Charles的肚子。

 

“Charles!”Erik忙出声阻止,“热量太高了!”

“特殊时期,别对自己太苛刻——”Charles眨眨眼,他的招牌笑容让人失去抵抗力,“何况我尚且还算不上是油腻的中年男性。”

“如果你愿意和我一起锻炼——”

也许是因为结婚了的缘故,Erik不会再因他的笑容而动摇——他认为有必要长远考虑,为了二人的健康。

“不,别想说服我做boot camp!”

 

Charles泄气地放下饼干,他曾尝试过一次Erik的高强度体能训练,之后腰酸背痛持续了整整三天。

 

“如果你日后腿脚不方便还落下一身基础病可别指望我。”Erik无可奈何地叹气。

“你我都清楚你绝对狠不下心。”Charles翘着嘴角反驳道。

 

毕竟Charles对他的了解程度胜过他本人。

 

……

 

两人的肩膀紧靠彼此,听完这时长三小时的演奏会。

 

临近尾声的第四乐章快板一击击敲打耳膜,阴霾过后的如汹涌山洪崩腾而来的喜悦和凯旋之声令他们屏住呼吸。他们相继无言,不去看彼此的神情,但心中所想之事有所重叠,感情赤/裸/裸地袒露在脸上。

 

尽管大家都故作轻松,但现实中的战斗仍在继续。他们无法筑起高墙完全阻隔外界的兵荒马乱。

 

人人都是参与者——而他们终将获胜。

他们将在历史书上书写人类的胜利。

 

 

12AM

 

“我感到幸运。” Charles说。

 

他陷入在柔软的床铺,感受Erik的口唇在自己身上游走挖掘。他一手放在对方结实挺直的背板,另一手抚弄着Erik清爽的深褐短发,指尖有汗水黏膩的触感。

这或许是居家期间Charles唯一感兴趣的“运动项目”。

 

“你总是这样容易满足。”Erik的嗓音有些沙哑,但行动证明他此刻精力十足。“你听起来就像刚劫后余生。”

“恐怕最糟糕的尚未到来。”Charles换了个姿势,与他十指相扣,亲吻着无名指的婚戒。“但只要有你在,一切不足为惧。”

 

Erik愣怔了一下,兴许是没料到他的深情告白。毕竟他们都不擅长甜言蜜语。

 

“我真不习惯你这样。”

“你知道,特殊时期——人总会变得异常感性。”

 

好似任何事被冠以「特殊时期」的借口都能够合理化。但Erik并善意地接受了这个转变。他抱着爱人的胳膊收紧了一些,彼此都有些快的心跳节奏几乎同步。

 

等一切平息后——阴冷潮湿的季节将悄然离开,闹市区的街道将再次被堵得水泄不通,上下班高峰时的地铁站人潮涌动,重回工作岗位的人们为生计奔走,城市和它的居民同样忙绿地运转,一刻不停歇。

 

两人将沐浴在初夏暖和的阳光中,聆听人们平静地谈论这场不可思议的遭遇,看着孩童们拉起许久未见的朋友的手在中央公园的游乐场嬉戏、年迈的老夫妇坐在湖边聊着生活上的鸡毛蒜皮、街头艺术家自得其乐地进行即兴演奏。

 

他们瞌上眼,想象着那副光景。

 

 

END


++


补充一下,EC的爱犬Ginger(生姜)在《单身公寓》婚礼番外的结尾出现过,是Alex为夫夫准备的结婚礼物(就是让他们共同养娃) :D

28 Mar 2020
 
评论(15)
 
热度(70)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