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All马修】哥哥太宠我了怎么办 1

兄弟日常生活片段

大哥:弗朗西斯

二哥:亚瑟

三哥:阿尔弗雷德

弟弟:马修

*阿尔弗雷德和马修不是双子

*之前的好茶被屏蔽我很生气,冲动之下码出这篇治愈一下(其实是很早就想写的梗😂)很短小,会有后续。

 

++


1. 

当父母欣喜若狂地宣布他们将迎来第四个孩子时,大哥弗朗西斯的笑容挂不住了,二哥亚瑟的表现更为直接——脸上是大写加粗的不情愿,嘴里嘀咕着“不行,我很忙,绝对不要当保姆”。

 

毕竟这对热爱冒险的父母心很大,在第三个孩子阿尔弗雷德刚诞生不久就将他丢给俩兄弟,心安理得地背起登山包去肯尼亚看动物迁徙。

尽管被祖父母带大的弗朗西斯和亚瑟性格不大像父母,阿尔弗雷德却一看就是亲生的,说好听点是无忧无虑(carefree),说不好听的……从小以绅士标榜自己的亚瑟可得破天荒地骂骂咧咧了。

总而言之,看护小小的阿尔弗雷德就已经让两人心力交瘁,他们不敢想象小霸王长大后四处添乱的样子,纷纷决心尽快自力更生搬出去住,竭力保住他们的发际线。

 

然而父母现在告诉他们——还得从头再来一次?

 

最年长的弗朗西斯在关键时刻还算靠得住,迅速调整好心情后安慰怨念几乎实体化的亚瑟——说不定这次是妹妹!你瞧,软乎乎的金发小天使在朝我们笑着喊“哥哥”,噢,哥哥的心都要融化了。

 

亚瑟当下嫌弃地白了他一眼,但他脑中不可抑制地浮现出那副画面,老实说,有妹妹的感觉不坏。然后他皱眉瞅了眼从在厨房偷吃冰激凌的阿尔弗雷德,心想或许有个妹妹能培养下这小鬼的责任心。

 

于是,在母亲怀孕20周的性别揭晓派对上,心怀希冀的弗朗西斯和亚瑟回过神来后发觉他们置身于一片粉蓝色海洋。两人愣了几秒,然后面面相觑,顿时有流泪的冲动。

 

上帝他老人家无视了哥哥们的心愿,并向他们扔来又一个弟弟。

 

2. 

咳,收回前言。

或许再添个弟弟也不赖。

 

与人小鬼大的阿尔弗雷德的相比,马修就像是童话书中乖巧惹人爱的金发小天使,是集他们一家人优点的化身,不仅很少哭闹按时睡觉,对哥哥们的怀抱也来者不拒。即便是4岁的短腿小豆丁阿尔弗雷德以错误地方式抱着他飞高高也能被逗得咯咯笑——弗朗西斯看到那一幕时差点没晕过去,而亚瑟直接冲上前制止阿尔弗雷德,然后一手娴熟地抱着马修,另一手叉腰,对他进行长达半小时的爱的教育。

 

但总得来说,阿尔弗雷德这个哥哥勉强及格——除了他经常带马修做一些危险行为——但至少不会仗着自己大欺压马修。事实上,他常常背着大人溜进婴儿房,垫起脚在摇篮前绘声绘色描述在幼儿园发生的鸡毛蒜皮的小事,有时候会拿起自己最爱的漫画给马修念复仇者联盟的故事,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发誓自己会成为美/国队长那样的英雄保护弟弟。

弗朗西斯和亚瑟为此稍稍松了口气,还有些欣慰。通常当家中年幼的孩子发觉自己多了弟妹后多少会心里不平衡,这时候可得感谢阿尔弗雷德的粗神经。

 

3. 

马修学会念“哥哥”这个词的契机很偶然。那是一个安宁静谧的周五晚,父母以结婚纪念日的名义去法餐厅享受人生,马修坐在厨房的儿童椅上津津有味地吃着小饼干,然后突然开口,嗓音明亮地喊出这么一声——

 

“哥哥!”

 

弗朗西斯当时正烤好一盘巧克力曲奇,阿尔弗雷德就守在旁边准备开吃,而亚瑟在厨房泡茶。

三人听闻后迅速转身,紧接着就是一阵凌乱的脚步声——他们在马修面前蹲下,双眸闪着光。

 

“哥哥!哥哥!”马修兴奋得挥舞小肉爪,眨巴着紫罗兰色清澈的大眼,学会一个新词后如复读机般重复道。

“他在喊哥哥我!”

“是本Hero!”

“不对,是在喊我!”

 

成年人、青少年、和幼儿园小朋友挤在厨房吵了好一阵子,最后在马修对他们各喊一声“哥哥”后平息。事后,亚瑟扶额反省自己为什么一遇到这种事就双商下线。他对马修软糯的呼喊实在没辙,得到治愈的心为此融化了好多次。仔细想想,阿尔弗雷德年幼时也曾有过这样短暂美好的时期,但大多数时候阿尔弗雷德都闹腾得让他想撞墙。

 

不过诸如此类的争执时常发生。比如他们会为了马修长得更像谁进行一场激烈冗长的辩论会(词汇量堪忧的阿尔弗雷德也参与其中),弗朗西斯曾骄傲地表示那发梢打折卷儿的柔顺金发和自己如出一辙,阿尔弗雷德则认为马修的五官和他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而亚瑟的理由不比前者充分,但也不甘心地寻找着共同点——母亲安慰心灰意冷地亚瑟,表示他们的笑容很像。不过虽年纪增长,隐藏起情绪的亚瑟很少会发自内心地笑。所幸,他性格中不苟言笑的成分和紧绷或皱眉的面容在马修出生后有所缓和。

 

4. 

年纪轻轻的马修承受着这个年纪的孩子不该有的压力——这份压力名为“哥哥的爱”。

无论是幼儿园布置的家人肖像画作业,或是准备圣诞节贺卡,除了父母的份,他还贴心地制作了三份给兄长,虽然经常牺牲动画片时间做这些事,但马修乐此不疲——哥哥们的笑颜比动画片更重要。

何况每年节日和生日能够收到三份礼物也是件幸福的事。马修美滋滋地想。

 

除此之外,上下学有哥哥接送也让马修莫名骄傲——他在班上不是个惹眼的孩子,过分安静内敛的性格在推崇活泼外向的校园有些吃亏,老师点名时常常忘了自己,分组时也会被其他小朋友晾在一边——但哥哥的存在总是引人瞩目。

马修牵着哥哥的手,感受到从掌心传来的温暖,仿佛因此获得了挺起胸膛的勇气。

 

老师会开玩笑地问他“今天是哪位哥哥来接送你?”,有女孩子红着脸向马修打听某位哥哥的姓名(从次数来看长腿哥哥弗朗西斯更受孩子的欢迎),也有同学会直截了当地指出他和他的哥哥们截然不同,他实在太内向了。

 

马修为此纠结了很久,有一天趴在弗朗西斯的膝盖上沮丧地嘀咕“如果我像哥哥一样就好了。”后者宠溺地摸摸他的脑袋,轻声细语地告诉他“你很棒,你不需要改变什么。”

“真的吗?”

“当然啦,你是最完美的孩子。”

马修给予他一个羞涩的笑。事实上他更想拥抱哥哥,但这太令他害羞了。

 

马修所不知道的是,哥哥们也会忧心忡忡地讨论马修过于善良温顺,在家里也从不发脾气,长大后受人哄骗欺负占便宜可怎么得了?

没办法,守护幼弟的重任只能交予他们。

弗朗西斯和亚瑟交换了眼神,一致达成协议——看来离家出走的计划得暂时搁置。

至于阿尔弗雷德,这小鬼管好自己他们就谢天谢地了。

 

 TBC

 


++

 

我觉得老福特总不会屏蔽这篇吧(不然就太针对了233)

本想作为马修生贺,今年情况特殊,并不是能坦然祝福“生日快乐!”的一年。无论如何,希望马修能一直温柔地接纳踏上这片土地的旅人❤

05 Jul 2020
 
评论(14)
 
热度(51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