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3.8妇女节起源于20世纪以来的女权运 动(包括争取投票权、参与公职、杜绝职场性别歧视等等),英文直译是“国际女性节”,感觉“国际妇女节”有些误导性,儿时以为是只有母亲能过的节日,还会买康乃馨∠( ᐛ 」∠)_

我很幸运被一位强大乐观的母亲养育长大;我身边有着一群在各自为理想奋斗的女性朋友;与我共事的是一位就算天塌下来也能帮我们撑着的女性前辈。受到这些人的影响,加上我的一些根深蒂固的执念,一直都想在一个长久以来由单一性别统治的领域闯出一片天地。这条路很难很长,但我不停,我日日夜夜告诉自己绝对不停止前进——每当我发觉higher level/管理阶层的永远是男性时我就很疑惑,大家能力相当,可为什么领导者会是清一色男性,哪怕公司总对外宣传加强对女性职员的重视。我坚信性别平衡(或者说diversity)对社会发展始终是一件好事,在很多领域我们需要更多的女性领导者和决策者,这说不定能帮我们突破当前很多的困境,或是写出更合理的policy——毕竟这世上有将近一半人口都是女性。 


当然强大的女性并不一定要在职场叱咤风云,这并不是唯一衡量标准,但我认为有必要让那些因种种刻板印象而担忧的姑娘了解,不要让这些世俗观念和其他的束缚阻止你去追寻理想和热爱的事物,哪怕它看起来遥不可及。你绝对会爱上一点点去实现它时收获的甜蜜和喜悦。不要让“我想…”永远都只是“想”。


读到这里的姑娘,我鼓励你勇敢地“踏出一步”,今天也好,未来也好,哪怕它只是一丝微小的进步,这将是一段让你绝不后悔的旅程的值得纪念的开端。


PS 配图这句话火了很久,但一直没找到原出处,找到了我就把作者贴上来~ 

08 Mar 2018
 
评论(12)
 
热度(30)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