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EC】单身公寓(日常温馨向AU,房主CharlesX房客Erik)8.2

- 前来更一章表示没有弃!最近一直对大萧条AU心心念念,冷落了这篇_(:зゝ∠)_两篇风格有所区别,自己一时间还转换不过来呢hhh

- 我抛下学习来码这篇请务必点赞(喂)(づ ̄ 3 ̄)づ


++


8.2

 

Charles还是采用了Erik的提议。为迎接回归的房客们做了一大锅罗宋汤配培根卷,甜点是在烘培屋买的抹茶味戚风蛋糕。Raven拿出在假期时买的一套新餐具,六套银光闪闪的刀叉摆在六张空位前,郑重其事得好像他们即将举行一场小型晚宴。

毕竟他们也很久没一起用餐了——假期前的半个月里大家都忙疯了。

 

第一个回来的是Hank,他总是最早到的。他恐怕是唯一一个假期前后没有区别的人了,依然瘦弱得仿若随时能被寒风吹走,头发乱糟糟地顶在脑袋上,像是抛下实验半路跑出来的技术宅。

“好久不见,Hank,你的黑眼圈还是那么重。”Raven说。

“喔,别提了。我整个假期都在研究功能性磁共振成像,这是我下学期的课题。”

“……磁共振成像是什么玩意儿?”

“它根据核磁共振理念,用于绘制成物体内部的结构图像。其原理是把物体放入磁场中——”

“打住,当我没问!”Raven翻了个白眼,很有自知之明地没再继续追问。她至今都没搞明白他究竟学什么,算了,随它去吧。

 

紧接着是Angel,她做了指甲,唇上涂抹了新的唇蜜,还换了发型——挑染的金棕色与她健康的小麦色肌肤相呼应。

Charles给了她一个欢迎拥抱,却不太明白她在他和Erik身上打转的视线怎么带了种幸灾乐祸的味道。

然后Angel就拉着好姐妹Raven的胳膊,蹦蹦跳跳地上楼去讲悄悄话了——她连行李都忘在门口没拿。

 

时针指向六点半。

Charles不动声色地瞅了眼Raven,对方表情未变,仿佛在说她就知道Alex是迟到的那个。

这让Charles不免回想起Erik刚入住的夜晚,那场缺了六缺一的残念晚餐。只不过这次失踪人口换成了Alex。而Alex——他虽然经常不准时,但作为有尊严的吃货他从未错过晚餐。

 

Charles打了对方的电话,嘀声响了将近一分钟也没被接通。

“他一定是临走前忘记把电充满,手机没电了。”Raven做了个鬼脸,这听上去很像一无聊就玩手机游戏的Alex的作风。

“你说得对。”Charles迟疑地点头,“那我们再等等,到七点还没回来就先吃吧。”

 

……

Charles不祥的预感还成真了。

七点钟,Alex仍未有要回来的迹象,甚至没给他们打电话。

 

“嘿,这家伙不会临时决定不住了吧?”餐桌上,Angel边往盘子里夹色拉边打趣道。

“不,人家可是连下个月房租都预付了。”Charles正色道。

“太反常了。”

“家里出事了?Alex好像不是第一次被家人扫地出门。”Raven面不改色地黑Alex。反正他不在场。

“但他还是可以回来啊——”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之时,沉默许久的Erik突然开口了。

“你可以打到他家里问问。”语罢,他又将视线转移到自己面前的培根卷上,仿若提议的根本不是他。

“……好主意!”

“是啊,与其在这里瞎YY,还是打个电话问问吧。”

 

Erik的叹气声轻得几乎听不见。

——智商是硬伤,就连Charles和这帮孩子们混久了也会被某种拉低思考能力的病菌感染。

 

Charles火速给Alex家里打了电话(这让他感到自己就像打给家长汇报情况的教师),与他的家人们先进行了长达五分钟的嘘寒问暖,鉴于Alex惹是生非的能力,他需要两次强调Alex并未闯祸以至于拒绝他入住,接着才进入正题。Summers夫妇都告诉他Alex中午就提着行李离开家了。他们就住在纽约州隔壁的新泽西州,按理说搭成大巴到哈德逊河岸再转列车只需半天,这会儿Alex应该早就到了。

 

Charles不敢和Summers夫妇说他们的孩子失踪了,放下电话数秒后又不甘心地播打Alex的手机。

 

——终于接通了!

“Hello?”

只不过对方的男低音怎么听都不像来自Alex的。他也早该错过青春期发育时的变声期阶段了。

 

“你好,请问你是——”Charles尽量稳住自己的声音,脑中却闪现过无数Alex被抢劫打劫等不祥的画面。同样多管闲事的房客们,除了Erik,全将脑袋往话筒那儿凑。

“正好。你是Alex Summers的监护人?请你前往东188街的纽约警署认人。”

Charles没来得及告知自己身份,光顾着注意对方的后半句了。他做了一个深呼吸,接着问下去——

“抱歉?Alex怎么会在哪里?”

“他和街头一帮混混起了纠纷。放心,他不用负任何责任,但我们需要他来留个底。”这位保管手机的警察是个好人,听到重点后Charles松了口气,只要不闯祸就成。

 

“谢谢!我们马上去接他。”

Charles放下电话,皱眉看了看挡在他面前的三个脑袋外加三双盛满求知欲的眼眸。

 

“Alex真闯祸啦?”

“而且还闹到警署去了!”

“我们不该乌鸦嘴的Σ( ° △ °|||)︴”

……

“没有,是别人惹上他了。他现在很好,很快就能加入你们——而我现在需要去接他回来。”Charles无奈地瞥了他们一眼,已经没有力气安抚这些毛糙的小鬼头们了。他甚至没动一口自己的晚餐!

 

此时,Erik慢条斯理地放下餐巾,在Charles与房客们脑洞大开期间他已经吃完盘中的食物了。

“Charles,我和你一起去。”他没等Charles的回应便径直走到玄关,拿起搭在挂衣架上的皮夹克说走就走。

“噢——当然!Erik你太热心了。Charles张张嘴,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Erik的举措实在不符合他事不关己高高在上的风格……不过这种转变很好。

 

Charles火速上楼换衣(是的,他总穿家居服在公寓里晃荡),而Raven他们谁都不愿安静坐下来吃他们的食物,三双眼睛沉默地盯着Erik,仿佛要在他的侧脸灼烧六个洞——

“有什么问题?”Erik挑眉,对面三人齐刷刷摇头,Hank很怂地回到餐桌前闷头吃饭。也许他是真的饿了。

 

“Erik——”Raven踌躇不决。

“咳,你是在担心Charles吗?”还是Angel反应快胆子大,话一出口就被Raven悄悄捏了一下胳膊。

 

Erik不会没注意到那古灵精怪的女孩儿眼里闪过的狡黠笑意,他陷入一阵异样的沉默,似乎不愿回答。因为连他也不太清楚自己怎会表现得这样果断。

比起Alex,他更担心Charles独自前往警署——听说——纽约警察极其不友善。Erik怕他一人搞不定。

 

所幸,在Erik思考怎样答复她们时,Charles匆匆下了楼,一边拉外套的拉链。

“你们回去吃饭,别担心。我和Erik去接Alex。”Charles见两个女孩子杵在原地,以为她们为Alex忧虑不安,边安抚性地挨个儿拍拍她们的肩。

“走吧。”Erik没瞄她们一眼,加快脚下的速度——Angel的笑意更深了。这在她眼里就跟逃避一样。

 

待两人离开后,Raven拖着一脸回味状的Angel回餐桌,后者的双眸炯炯有神,从心底腾升而起的愉悦感使她的语调都变得轻快起来。Raven在心里大叫一声“不好!”但已经晚了——

 

“看吧看吧!这两人关系绝对不一般!一个圣诞假期就让他们变得亲密无间和连体婴儿似的,花式秀恩爱啊这是!你们一定要吃下这份安利!”

“Angel,冷静。我们都看到了。”

Angel的比喻令Raven恶寒,桌对面的Hank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他倒是听想问问「安利」是什么鬼,不过就算提问也会被对方无视。

 

“但他们表现得太内敛了,这说明他们还未对彼此承认心意——噢说不定两人都没意识到对方在自己心中的分量!”Angel越说越激动,双手拍桌而起,“不行,我们一定得做些什么!”

“……Pardon me?”

“你不是老担心Charles的下半辈子吗?来,让我们行动起来,幸福就在眼前——”

“假期期间你又看了多少AO3同人文?”Raven扶额,一脸的生无可恋。

 

……

另一方面。

Charles和Erik赶到警署、应付了警察一长串问题后才得以见到Alex(这白人胖警察看他们的眼神甚是诡异)。

 

Alex正有气无力地靠着椅子,脸色有些苍白,破皮的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直线,卷起的衣袖下露出的一节印满淤青的胳膊。

“Alex!你还好吗?”Charles的嘴长成O型——警察并未在电话里说明Alex还负了伤!他不是初次见Alex土灰涂脸的模样,事实上更糟糕的场面Charles都见过——Alex曾伤痕累累的倒在公寓门口,还是Charles给他包扎的。

 

Alex见到来人后眼睛“唰”地一亮,松懈的嘴角上翘几分,接着却望见紧跟Charles身后的Erik。他的面部表情随即变得有些僵硬。

“你们都来了……”原谅Alex,他现在的重点完全放在这两人身上,而不是向Charles抱怨那小混混是怎样惹他麻烦的,“切,不会被Angel说中了吧?”

“什么?”Charles没听见。感谢上帝。

“没什么!”Alex立刻精神抖擞地从椅子上跳起,然后又“嗷”地一声,露出痛苦万分的表情。

 

“腿也受伤了!?”向来沉稳的Charles对待后辈们总是紧张兮兮的。他快步上前给Alex搭了把手,小心翼翼地审视着对方的腿。

“别告诉我你骨折了。”Erik双手抱在胸前,用半开玩笑的语气挪揄道。他当然看得出来对方并没受重伤。

 

Alex扭曲的表情就和哭了似的,“……腿麻了……”

 

++


- 时生曾和我提到过想看小插曲,比如说让Alex出点事什么的,码字时突然想起来就写了。虽然有种喜剧既视感。

 


10 Jan 2016
 
评论(16)
 
热度(163)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