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天启》无责任观后感(剧透慎)

不喜欢被剧透的拜托不要看!_(:зゝ∠)_因为有那么几幕让我特别难忘我必须回味一下,也想分享我个人心中的虐点和笑点。

想法太杂了所以有点乱_(:зゝ∠)_


这对我而言真的是很奇妙的一次电影体验,也是前所未有的,因为通常在看电影时我不会带太多个人感情,看完很快就忘了,对角色们也不会留下什么感触。

但《天启》对我而言不一样,不仅因为我是EC的迷妹,还有对其他的角色也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全程观看时都入戏很深。

虽然这样说挺cliche——但他们一举一动都牵动了我的心。


++


首先是关于EC方面的。我得强调:


EC真的甜!老万一点都不二!老万被虐得让我好心痛!穿插FC回忆就是官方发的糖!影片的结尾特别治愈

虽然没有太多同框但能感觉到他们的羁绊从头到尾贯穿了电影,两人之间的小动作和互动(小眼神什么的)也是亮点,至少在迷妹看来XDDD

在看预告时我觉得最虐的一幕是最后一个镜头(Charles身着蓝西装坐在新轮椅上),但现在想想,其实当时好甜啊QUQ

因为先前站在旁边的就是Erik……


EC只要在一起(无论是脑沟通还是面对面),总能让人感觉他们将彼此之外的事物都忽略了。Charles流着泪对Erik表示抱歉(“我能感受到你的痛苦”)那一幕让我差点尖叫。无论你们多久没见依然很牵挂对方,这不是爱是什么?

Erik之后的举动也很触动我,记得观后同行的朋友(纯剧情党/直男)评价“万磁王怎么那么摇摆不定啊”,我当下就吐槽他“你不懂爱!”

然后其他两位女性朋友(不是EC迷妹)就点点头,表示“看得出来其实他们一直是相爱相杀的关系。”

……


咳咳。回到原题,然而,《天启》里老万和教授的虐点还蛮多的。

我没料到老万被虐成这样,因此看到某一幕时我控制不住流泪了。

记得 @狙击目标04-时生 好像有小声问我是不是哭了,我点点头,当时心都跟着揪起来了。

这还是我第一次真的心疼起老万。Erik已经失去了一次家人,他只想和现在所爱的人好好生活,安分守己地融入人类社会,放弃使用自己的能力(除了用能力救人)。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为何还要让他再一次被绝望打垮……


深夜时唱歌哄Nina入睡、亲吻着她额头的Erik很温柔,使我的心融化,感叹“爱”竟能这样改变一个在别人看来冷血的男人。他被放逐很久的心灵似乎得到了治愈,但最终再一次的……


【我试着融入你们,成为你们,但我最终发现自己并不能。】

【你们问我是谁:我是Magneto。】


写到这里我又眼眶发热了TAT

老万我下次要给你发糖。哪怕笔下的Erik永远不是真正的你。

(插一句:最近也在看动画版X-Men,对老万这个角色而有了更深的认知,对他的兴趣又更上一层,因为此前我一直更侧重于教授。想说老万真的是很宠自己的孩子,除了快银老被嫌弃)


后来教授被虐时我也是要么双手紧握要么捂着嘴,但并没有哭,可能因为当时大家都在团结一致打天启,也都在为保护教授而努力。当然教授面对天启表现得也很帅气。


总而言之,这真是EC党的胜利!结尾比FC和DOFP要甜多了!

我在想老万道别教授后是不是就要计划着去基友岛(x)建立自己的Brotherhood了?


++


关于电影:


之前看过一些剧透和影评,大多对于这部电影本身评价一般。个人感觉制作还是挺精细的(可能因为场面很宏大的缘故,看到片头我都愣住了。还有Erik不愧是场面人),就是镜头切换有点生硬,对于变种人们在社会中的种种遭遇的刻画若能再多一些就好了。但想想毕竟剧情庞大角色众多,导演也挺不容易。

故事大纲无非就是传统的“反派”要先毁灭(净化)再一统世界,“正派”成功阻止并拯救世界。

这部改动了一些漫画剧情和时间线,但不影响观看。


Moira的部分显得多余,因为事实上她除了在那边表示“我们完了”没有什么实际贡献,虽然教授时隔多年后再次见到她时的语无伦次让我忍俊不禁,但他们的感情实在牵强了。

另外让我失望的是Jubilee妹子的戏份实在很少,她的出现很突兀,到了剧情中间就没再出现过了。

剧中还有让我觉得虐的一幕是Jean做噩梦后担忧自己有一日会伤害到教授,教授安慰不会有这一天。然而我突然想起X-Men3中教授最终是被Jean(凤凰)杀死的。

……TAT


至于其他的,我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观众所以对电影本身不多做评价。演员们演得都很好,还时不时的会有一些笑点。快银和小蓝魔都可爱~(快银没能认亲挺遗憾的,他是为了老万而来,最终凝视着他却决定不袒露真相。我当时好急TAT 至少让老万知道他还有个儿子给点安慰啊。)


++


写到这里就差不多了。

总之还是希望还能看到X-Men继续拍下去!愿在将来还能看一美和法鲨同框。


最后:

1. Erik的女儿敲可爱!


2. 起初觉得天启有点萌。


3. 教授你的头发真是眨眼之间说没就没了……


4. 但依旧被美艳的教授迷惑无数次。


5. 电影里最让我难忘的一幕是当老万操纵钢条横在天启面前、阻挡他去伤害教授和其他X-Men时,“写”下了一个「X」字。


6. 观看完电影后,同行的小伙伴纷纷表示我男神(法鲨)是帅,实力圈粉!


7. FC里的X战警们还活着的就只剩下蓝色生死恋和EC了……唉


8. 法鲨瘦了好多……心疼


28 May 2016
 
评论(25)
 
热度(57)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