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EC】单身公寓(日常温馨向AU,房主CharlesX房客Erik)19.2-19.3

-粉丝破500,这些日子遇到了很多同好,谢谢大家的点赞、评论、关注,我能做的仅有在今后产出更好的粮。

 
 

++

 

19.2


Erik在下午再次接到一通来自Shaw的骚扰电话,沟通了长达一小时也没能得出令双方都满意的方案,谈话中只有否定,归根结底还是为了项目上的种种分歧闹意见。公司对外强调他们采用的是质量有保证又不易生锈的材料,但采购组私下却受到Shaw的指示,降低原材料和后期维护的成本。万一出了岔子,背黑锅的自然是首席工程师Erik。 

Erik虽不懂商人那一套,却也晓得Shaw是绝对的利己主义。

 

Shaw最终不冷不热地留下一句“周一来我办公室一趟再说”就掐断了通话,这简直扼杀了Erik好不容易产生的一点好心情。他满心怨言却没法向身边的人吐露,只能拿起一盒万宝路就跑到后院愁闷烟。

 

他刻意选择了一个从Charles的书房窗户看不到的死角。先不说不愿将工作上的不愉快传染给Charles(他可以隐藏的喜怒哀乐总会轻而易举被这冰雪聪明的恋人揭穿),他的自尊心也不允许别人安慰他。

 

他一手插进口袋,另一手的拇指与食指捻着烟,心烦气躁的他只抽了两口就将它掐灭了,投进三米远的垃圾桶。

他又掏出一根,正准备掏打火机,斜后方就传来一道声音。

 

“伙计,能借打火机一用么?”

 

这是一道浑厚的男低音,让Erik联想到「沧桑」一词。出现在这样安宁和谐的小区很是突兀。他侧过头打量着来人,男人个头不高,四肢却结实,蕴藏爆发力,那必然是常去健身锻炼后才练出的体型。

他下巴一圈留着几天未刮的胡子,老头衫外罩着一件深棕夹克,牛仔裤的裤脚被磨得不太平整,是个不拘小节的人。即便是向Erik借打火机时也习惯性地皱眉,以一种比Erik更不忌惮的眼神审视Erik。

 

Erik沉默地将打火机递给他,对方简单地道谢后点燃雪茄,急不可耐地猛吸一口,接着就像获取了某种能够安定心神的奇异能量似的,长长舒了口气。

也是个老烟民了。

不过作为老烟民却忘了带打火机,实在是怪。

Erik和他有默契地交换了个眼神,也交换着对彼此的印象。

 

“新住户?”

“就住你家对面。”男人嘴里叼着雪茄,含糊不清地说。“我是Logan。”

“Erik。”

他们再次缄口不语,只能听见吞云吐雾时发出的细微声响。两人都不善言辞,也不喜好打探对方私事。Erik隐约感到一丝尴尬,却见Logan丝毫不受影响,挑着眉望向自家新居,想必有段适应期。

 

一根抽完,Logan算是过完了烟瘾,便不打算再继续搅扰Erik的私人空间。他再次向Erik道谢,并自顾自念叨着若不是因为自家小鬼为了使他禁烟将打火机偷偷扔了,他也不至于向Erik借。

 

他顿了两秒,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语气略有不善地对Erik说——

“对了,替我转告提醒你家的小鬼,要是再让我看到他用那种眼神盯着Marie我就要揍他了。”

“……Marie?”Erik懵了一下,尽管他的重点错了。

“我养女。”

Logan翻翻白眼解释道,然后转身往对面那栋房子走去,伸出右手和Erik挥了下算是道别。

 

Erik吸完最后一口烟,目光却仍停留在那健壮男子的背影上,静静消化这些信息。

——所以,Alex那小子对新邻居一见钟情?

他皱皱眉,很明显对方误会了什么。倘若Alex真是他儿子,无需Logan提醒,他早就揍Alex了……但同样显而易见的,Charles会坚决阻止他这么做。

 

Erik第一个将此事转告Charles,他当时正靠着厨房的料理台泡茶,听完Erik的简述后差点没手一抖将热水洒到台面上。

“噗——”

Erik不解地盯着他,不明白自己这番话笑点何在。

 

“抱歉,但我的重点是……Erik你完全不介意自己被人当成有19岁的孩子的父亲么?”

Erik脸有些发黑,言下之意是讽刺他长得老么……即便他也是将三十而立的人了。

“我开个玩笑。”Charles见好就收,聪明地转移了话题,“不过,那位Logan先生真是位保护欲极强的父亲呐。”

“换成我我也会这么做。”

 

Charles微微瞪眼,没想到Erik倒也会想到孩子的问题。

“Hmmm……我突然记起你曾说我会是位为孩子操心的父亲,但我倒觉得你也会是位称职的家长。”他略作停顿,虽然又想到了Erik总会对房客们露出嫌弃的眼神。

他一直以为Erik拒绝任何孩子的靠近。这世上不是没有对年幼者生厌或漠不关心的人。

Erik……他有着好心肠,但他不轻易将这份温情献给他人。

 

“既然是家人,不管怎样都会有所关注啊。”

Erik不经意的一句话刺激了Charles的心胸,令他情不自禁地微笑,如同融化了的冰激凌那般甜。

他将Erik平日间不经意流露的感想当成线索,总算寻觅到了除「固执」外俩人的第二个共同点。其实他早就该察觉到了——

 

「家人」是他们最强烈的渴望。

 


19.3

 

近日Alex老缠着Charles说是要帮他给草地浇水,Charles心知肚明他是为了找机会接触新邻居。他考虑了几秒,决定将Erik从Logan那里得到的警告一字不落地传达给Alex。

 

Alex只扫兴了一分钟,之后又跑到Charles面前神清气爽地表示自己只是太清闲了,想趁着假期分担家务。

Charles挨不过Alex的软磨硬泡,只好应允,还让他小心点别撞见Marie的父亲,至于Alex听不听得进去就不是他的责任了。这孩子必须得受一次教训才会学乖。

 

除了Alex,Raven接二连三的反常举止也引来了Charles的注意,至于理由,他不会猜不到。

一个常表示要将独身主义贯彻到底的坚韧姑娘自然是拉不下脸承认自己有了心上人,脾气倔并且风口很紧,Charles能做的只有暗中观察和适当的旁敲侧击,顺便祈祷Raven终有一天忍不住向他一吐为快。

他不介意妹妹找到自己的春天,尽管对象是智商超群情商负值的Hank,真的。

 

……

日子这般细水流长的过,Charles在家休整了足够长的一段时间,房客们也度过了短暂的假期,打工的打工,上夏季课程的上课,Erik一直工作繁忙。Charles也准备收拾行李前往马萨诸塞州剑。

 

“从这里到剑桥市只需要四小时路程,你没必要这么赶。”

Erik倚着卧室的门看Charles拖出一个小型行李箱,纠结要带哪套西装去演讲。

“我还想顺路去拜访几位老友,还想留下参加一位德高望重的老教授的讲座——在我演讲后的一个星期。”

 

Charles边说边敲定选择,还是版型硬挺的英式西服将他衬得更精神。这场学术演讲对他而言尤为重要,那不仅是将他学术生涯时的研究成果呈现出的舞台,还可能是他的点金石。

直到他将衬衫也叠好装进行李箱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忽略了Erik的感受。

 

“嗯……或许我确实太心急了……”他用不自然地语气说。

“我能理解。”Erik的内心不予赞同,但他只能这样回答。

“……Moira也将同行。”Charles踌躇了一会儿,决定不管Erik知情后的脸色,毫无隐瞒地说。“我想你可能会介意,但我还是应该告诉你。”

 

Erik抿唇,不知是忧是喜,五味杂陈。

“天呐Charles,别将我当成爱吃醋的高中生。”

“得了吧,你有时候就是。“

 

自从他们顺其自然地成为恋人后,Charles比以往更加顾及他的想法,将自己的一切想法向Erik袒露。

但 Erik在感到甜蜜的同时,堆积如山的罪恶感压得他胸闷。他贪恋Charles的关心,却无法对他掏心掏肺,甚至连自己来美国的目的也无法说出,他对他始终隐瞒了内心深处那间密室里锁着的肮脏秘密。

 

Erik凑近Charles,轻握住他的手腕,另一手则按住他的肩使他坐在床上。Erik在行动上总是更加主动,仿佛只有这般才能弥补他对Charles的愧疚。

 

他们微微弯曲的十指交握,接吻时的Charles平静地阖上眼,用指尖抚摸Erik的手。他喜爱这工程师的手,手指细长,骨节分明,动起来灵活而有力,无论白天在键盘上敲打,还是深夜探进他体内时,那几根手指肆无忌禅的所作所为便能将他搅得意乱神迷。

而相比之下,Charles那显得娇嫩白皙的手指可就温顺乖巧许多了,时不时的会多出一些Erik恶作剧的齿痕,不轻不重,却需要点时间才会消掉。

 

……

绵长的吻持续了好一会儿,Erik意犹未尽地从他身上退去。在Charles临走前不做些什么他可真不甘心。

Charles吃惊地凝望着对方,这可不像他的作风。如果Erik再离开得慢一点,他可要按耐不住替自己解扣子了。

“不继续么?你可从来不这么‘温柔’。”

“也许我的温柔可以使你留下。”

“你说情话的水平叫我刮目相看。”Charles一副被打动的模样。

 

Erik只是说说而已,他俩都清楚他们有更重要的事要完成。就连Charles也隐约了解Erik对他有所保留,但他对他们的未来仍然相当乐观。

 

“Erik,不如我此行回来后找个时间去旅行?”

“……就我们俩?”

“就我们俩。地点你定。“

 

Erik望进他晶莹的眼眸,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甚至隐隐期待起他们的旅途。


++


-Shaw这条线我写得一直很不满意(可能因为大体走的是温馨路线),尽量快点解决他……

- 第一次写狼叔(怕OOC的手抖中),不知为何很想看他和Erik的互动(都是孤傲的狼wwww)。 

- 19.3本来应当作为20.1,由于我很懒,合成了一章ww


03 Jun 2016
 
评论(9)
 
热度(173)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