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Aoi42 | AO3: aoiselina | 随缘:Aoi葵子
EC | Reylo | 陆池 | 拔杯 | 好茶 | Newtmas | 兰芬|思蝎 | 贾尼 | Romancek | etc
 
 

APH同人-英中:恰好

谢谢时生<3 我肝了一半report后忍不住在学校看完了(睡前再读一遍)。没想到你会选择写好茶,而且不是肉。结尾就像是一个故事的开始(虽然你不会写下去hhh)
剧情很真实&日常。发推特抱怨·一贫如洗带美式口音的亚瑟真可爱。顺便吐槽英国人在加拿大开车真的安全吗(一个左侧一个右侧hhh我觉得我已经完全混乱)
带‘三桶茶’的王耀瞬间戳我笑点哈哈哈哈哈,冒着行李超重的危险。

说起来我俩本来是中二猎奇(x)少女但最近几年写了很多平凡生活风的清淡故事。
最后祝我们友谊长存!


时生掉在海边的二十颗星星:

[给我家亲爱葵子 @aoiselina 的生日文!生日快乐!希望我们的友谊持续到永远!争取以后我们吃的CP能重合很多,我会继续磨练自己的。]

[努力为葵子挑战了写黑塔利亚,第一次写ooc属于我…就是个平淡的日常小故事,没有啥激情。也不知道宿舍是不是可以直接进去,忽略部分bug。短发王耀注意。]

 

 

 

 

 

亚瑟站在夜里11点的大街上发慌,他懊恼的抬手揉过自己的金发,浓眉促成一团。手机屏幕本来亮着的光瞬间熄灭,除了路灯,他身后的店铺早已闭灯关门,瞬间令大街上站着的他显得格外凄凉。

他的车抛锚了。不论今天过的多么精彩,他的结尾依旧不是那么顺心。

这个时间还不至于让一个城市落入沉睡,可在加拿大这样慢节奏生活的都市中,这个时间路上人已经变得稀少。尤其这里并不是商业中心附近,聚集的人群不在此处,他求救的几率少得可怜。

他打了电话等待拖车公司来帮他,但费用着实令他心痛。这么大人,他也不至于站在夜晚的路上就会害怕。可没想到自己心爱的车子突然“死”在这个时间,不愿接受这种事情的亚瑟如同受到重创,整个人都垂头丧气的。

他刚给自己身在加拿大的表弟——马修打了电话,深表歉意的将刚要上床入睡的对方叫醒。更何况对方明日还要早起去参加冰球队的训练,格外疼爱马修的亚瑟瞬间自责不已。

从英国来到这个移民国家学习的亚瑟,无非不是受到马修一家人的照顾。本不打算让他们多操心而选择了学校宿舍,谁知到头来遇到麻烦还是要向他们求助。

一边等着拖车公司来,一边等着马修开车来接,突然失去爱车孤独呆在路边的亚瑟显得无所适从。更可悲的在于他的手机电量所剩无几,他必须保存电量好确保能紧急联络用,所以他在被推特发了一条抱怨的信息后,便迫不得已把手机揣入口袋。

“不要变得像是失去手机就会抓狂的手机依赖患者,虽然你就是。可你不能,亚瑟。”亚瑟神神叨叨的冲自己自言自语,下意识伸向收到的手又缩了回来。这种时候寂寞和无聊充斥脑海,他除了对自己说话还能找到其他排解的方法吗?

他今日同朋友聚餐,还去看了一场电影。作为一名留学生,节省钱财这种事总会于这个群体里隔离出不同的极端。有的人花钱如流水,有的人则百般受苦存钱。亚瑟在经历了开学前的疯玩后,他现在终于沦落成了后者。所以为了省去剧院前收费停车区域的“勒索”,他非要停到三个街区外的免费车场一路走去目的地。这也是为何害得他身边一个熟人都没有,若要赶回去他的朋友们也早就离开了。

 

就在他抱着胳膊,好比电视剧里等待线索的警官那般焦躁时,他冷不丁听到了刺耳的咕噜声。那是行李箱摩擦地面的噪音,本不是多大的想动,却在如今夜晚寂静下显得格外清醒。

感谢上苍,还有一个人!亚瑟又不是被抛弃在沙漠里的遇难者,他也不至于喜极而涕的冲过去,只是忽然觉得这条街上不是只有他还有极少驶过的车辆后,舒心了许多。

亚瑟过暗,路灯所能投射的地方都把街道划分成光影分明的细小区域,亚瑟找了一圈才看到有个人拖着超大行李箱从一道灯下走出,冲着丁字路口那边的车站走去。

闲来无事的亚瑟只是双手叉腰从远处盯着,用来打发时间。

对方看起来相当瘦弱,有着不同于西方人的面孔。他手里拖着巨大的行李箱,至少有他一般高,并且相当重。无法利用拉杆承受倾斜的重量,那个人只能水平滑动,把箱子扶在身侧平行腿动。

箱子上还放着一大包东西,带子套在拉杆上,里面对方的东西也露出不少,将背包撑变形。而他本人后背也背着硕大的双肩背…或者说,背着硕大的登山包。包重重的往下坠,他不得不往前倾才能拉扯好前后平衡。

就这样前前后后左左右右,那个年轻人纤细的身体如同被行李埋了起来,亚瑟光看就觉得满头大汗,更加吃惊于那个人的体力是多么的好。

就在他思路飞走之时,那个人已经仅凭一己之力把行李拖上路沿,站在车站牌子前寻找起路线时间表。可就那么一会,这条年久失修的路面早以有了裂缝和不平坦的坡面,硕大的行李箱悄咪咪的从他身边滑开,直接冲着车道滑去。

“当心你的——”亚瑟破口而出,音量却不大。这时他在意识到自己已经不禁往前迈步,希望借此帮忙拦住行李。谁知他距离较远,根本无能为力,就连声音顺着喝风的嘴巴都被堵在喉咙深处。

那个人也注意到行李箱的动静,转头伸手去抓却没抓到。行李箱咕噜在路沿上一颠,直接横倒在了路面。而上面敞开的口袋中,那批东西散了一地。要不是这个时间点路上几乎无车,八成会造成混乱,可能会有物品被驶过的车辆碾坏。

 

“哦,该死。”亚瑟咕哝着,为对方这份狼藉感到惋惜。

虽说他们英国人没有加拿大人那般过于热情亲近——说白了爱管闲事外,他还是无法坐视不管。凭借着这路上也只有他们俩,他还是小跑过去,弯腰抓住滚来的一包东西。

“我想你需要帮忙。”他露出友善的微笑,并不希望被过度戒备。

亚瑟动作轻巧,一边走去,一边顺势把他周围掉落的几样东西捡起来抱在怀中。每个东西都被塑料袋裹着掩饰,还被橡皮筋捆起来,弄得他都开始困惑里面是什么。

那个人因为行李箱过于沉重,无法一口气抬起。他正把坠人的双肩背方法,把打翻的口袋提到一旁,努力扳起地上的行李箱。此时发现有人赶开便抬起头,亚瑟意识到这是名亚洲人。

“也许我真的需要阿鲁,帮了大忙。”对方比亚瑟想得要容易亲近,给出笑容回应同时多少带着点拘束,似乎因为才注意到附近有人而吃惊,那双睁大的眼睛在背光中留出抹琥珀弱光。他的英文发音带有一定的口音,却并不生僻,亚瑟可以轻易分辨,所以亚瑟内心松了口气。

“你的行李真不是一般的多,我差点以为你要被压趴下了,”亚瑟走过去把怀里的东西放去路边,随后弯腰抓住行李箱,好不可以的抓起,“让我来帮你。”

这行李比他想的还要重,当他忽然提起时,差点以为这个扶手会断。所幸等他立刻拿出真本事,加大力气后,这才同对方把行李箱摆正提上路沿,寻了个稳固的方向安放。“天,我从刚才就好奇,你是如何提动它们的。”

亚洲人抬手抹抹额头,亚瑟敢保证他能瞧见对方额头冒汗的润色,墨棕色的刘海已经几缕黏在额头。

“接我下机的人因为昨日出了小车祸而无法来。他人没事,就是车被拉走去修。我就自己坐了公车阿鲁,不过没想到转车却遇到了这种事。幸亏有你,谢谢。”说到这里,他放下去收拾的行李,主动伸手看对亚瑟,“对了,我是王耀。”

被如此感谢,亚瑟一下子害羞地脸红。嘴巴结巴了两下,这才清清喉咙,立刻庄重认真的给出正式回应,“亚瑟,很高兴认识你。”

亚瑟确认对方这是中国名,但没料到对方会如此主动。他收起差点暴露的吃惊,抬手握住对方。可这夜深人静的样子,也着实有些尴尬。所以他拍拍手,露出满面干大事的样子,“那么看来我们还需要把这些收起来。当然,我很愿意帮你,如果你不介意?”

“什么?”谁知王耀却忽然一愣,表情有些不明。

亚瑟也少有尴尬,脸色一僵,无错的梗住了话。

对方赶紧渗出些许歉意,把语速放的缓慢,“对不起,我没能听得很清楚。你知道我的听力还无法做到得更好。”

从对方道歉的口吻来看,亚瑟觉得对方此时已经有了加拿大味道。毕竟这个以“sorry”为口头出名的国家,谦逊内敛总会成为一种别样的礼仪。

只是亚瑟很快意识到,从对方用词方面来说或许并不是他听不懂,而是自己的英国口音让对方产生了困惑。亚瑟是地地道道的英国人,他们家的教育也富有极高的品味。甚至他爷爷那一带还带着老伦敦人的口腔与皇家发音,舌音的弹跳拐弯当初让刚来到这个本有共同语言的地方是,收到了不少挫折。

不过自从来到加拿大,他觉得自己已经试图改变了不少。即使他为失去部分母国口音而感到失落惋惜,却也难地方这边多文化的影响。各种国家口音相互碰撞,似乎也能起到点中和反应,他逐渐交流变得顺利通畅。

于是他也放慢了语速,尽可能表现出耐心与不介意,把不自觉夹带的口音将到最低。“我说,我很愿意帮你把这些收拾起来,”他用手指指自己,又指指了地上可怜的袋子。

对方会意扬起下巴,露出感激的表情点点头。

现在从身高上俯视过去,王耀那张瓜子脸和圆润清秀的五官,带出的异国氛围,足够令亚瑟屏住呼吸。若不是他听过声音,或许会觉得王耀掺有女性的文雅气势。可对方慷慨大方的发言,也把那份中性的轮廓逐步分解开,变得清晰,同时镶有处别有西方人的精致感。

 

“话说,你要做哪路车?我看从刚才起,这里就没有公车了。”帮忙把东西收起来的亚瑟,这才有机会开启其他话题。天知道他的拖车公司在哪里,也不知道马修是否快抵达。

“27路。”王耀这样说着,拿出手机摆了摆。“可惜我刚到这边,还没有这边的手机卡。只是别人告诉我坐那路车,说看时间表就可以。”

果然手机右上角的信号是零,而王耀打开的页面也只是手机里的记事本。上面标注着中文和数字,看来是一路如何抵达目的地的途径。

“真不知道你朋友怎么想的,那你可就麻烦了,”亚瑟直言不讳的为他打抱不平,一拍脑门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

他的大学距离这里虽然有距离,可也不是平日不来这边。他很清楚那路车今晚会如何,毕竟买车前他也是依靠公车走遍天下的人。

“今天周日,周日车次很少。27路结束得很早,我想我前不久看到的那班也许就是最后一趟了。”

“你确定?”

“相信我吧,兄弟。你惨了。”

为了防止新来的人苦苦找寻,他干脆上前代替王耀去查阅班次表,果不其然错过了。

王耀发出“哎呀”的哀叹,拍着刘海分开后露出的脑门。虽看起来不是彻底无望的样子,可睁大放空的眼神也能读出他此时没招的无助,“要不是飞机晚点,我想我也不会错过这车。糟糕了阿鲁!”

可这话亚瑟要如何接呢?一瞬间两个人都安静下来,彼此你往我我忘你,大眼对小眼后都尴尬的笑了笑。

谁都不是想把坏心情抛给对方的类型,这种时候好比遇到深夜里的一个笑话,都很无奈,只得干笑。

 

“看来我们运气都不佳,”也不知道算不算安慰对方,或者给自己减轻负担。亚瑟心情复杂的努力展露轻松的姿态,叉着腰用手指指了指丁字路口那边一角自己的爱车。“我的车抛锚了,开不了。我在等拖车公司,也还在等我亲戚来接我。”

“看来你也不容易阿鲁。”同病相怜的两个人彼此口吻挂满怜惜,王耀看看车又看看他。

面对陌生人谈话内容的选择也不多,一时间有一阵寂静的尴尬冒出来。路上就他们俩,都是遇难的人,不说话也怪难受的。

所以没一会,这次换成王耀主动开口,“请问你是英国人吗?”

“没错。我就在U大学学习!”他顺着自己爱车车头对着大陆指去。这条大路一路到底,在拐个弯就是他们大学的学区,只不过要抵达宿舍去的话,还需要开进去一段距离。谁让这里地形坡上坡下,学校园区进去也要路过一片崎岖的坡道,周围种满树林。

“真是奇了!”忽的王耀击了下掌,惊呼召回了亚瑟的注意力。

中国青年露出惊喜又兴奋的样子,于真实年龄相差的东方面孔上,年轻显小的样子此时相当纯粹。“我也是U大学的学生,我住学校宿舍。看来我们是校友,真是缘分。对了,我是金融系的。”

经过不幸的相遇后,他们又在一个巧合里找到了共同话题。这如同命运似的偶遇,瞬间把亚瑟刚才的糟心事吹得烟消云散,恨不得同王耀上前双双击掌庆祝。

只可惜这事他可做不来,于是亚瑟单纯摊开手一副大事有转机的样子,冲王耀无声赞叹着。与此同时,王耀则也好笑摇摇头,仿佛刚才那些苦恼都是个玩笑,此时这才是真相。

无声的惊叹在他们两个人张开的嘴里没能说出,应该是突然能多出来的话题太多,都不知道从何开始。

最终亚瑟垂下胳膊拍了拍大腿两边,这才又揉揉额前金发,细细碎碎的乐着。“这下好了,我想我可以让我表弟载你一程,因为我也住宿舍。这算是一件好事,不是吗?”

此刻再面对王耀,他多了些身为学长前辈的责任感,也好比坐上导游位置般,胸有成竹的给出邀请。“顺便说,我是学法的。欢迎你来到这里,王耀。”

“叫我耀就好,”话一出口,像是脱胎换骨后又一次重新相遇介绍。两人这次笑得无比暇意,再次握手相认,力度不同于先前那般,灌入更多信任在其中。

 

此时车灯从远处接近,拖车大灯打得路面发白,也使得路边的两个人眯起眼睛。

即使王耀面对邀请的好意,抱有谦诚委婉的态度,亚瑟却展露了英国人的友好,善认真的强调这方法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他绝不是随意先要借此管王耀骗取好处,就连学生证他都取出来给王耀证明了。

王耀也无法说什么,并如今这样,对方的帮助是他最需要的。于是他答应下来。只可惜他手机现在不能用,所以只是把亚瑟的号码写入了手机的记事本中备用。

车子被拖走同时,马修也抵达了。安分温顺的加拿大青年笑盈盈的结识王耀,本以为王耀也是亚瑟的朋友,却很快意识到行李箱过大一事。

亚瑟很简短的讲述了来龙去脉,还没说完,马修已经温和爽快的决定帮王耀。虽不同于英国人表达热情友善的方法,可加拿大人那份关怀足够展露温情友好,弄的这位从东方刚抵达的新学生有些回不过神。

但大国也有大国人民的气质,王耀礼貌接受了好意,诚恳的道谢。

“为了表达感谢,这是点小礼物。”在他们把行李箱协力搬去后备箱中时,王耀从众多东西里取出个被塑料袋以及橡皮筋缠好的小包,拆开后是印着中文字与亚洲风纹路的精致铁通。

“这是茶叶阿鲁。上好的铁观音。本人爱茶,来这边怕不好买,就带了三桶。”他这样说着,拨开盒盖,内含的茶香喂顿时扑面而来。虽再夜晚难见茶叶本色,可从味道来说也是好茶,“中国人爱送茶叶做礼,我想英国人也是爱茶的人,虽然味道各不相同,但我希望你能喜欢阿鲁。”

中国人喜欢送礼表达谢意这事亚瑟也从马修那里听到过,却没想到王耀行动力如此强。

亚瑟回头同表弟对了下目光,又有些不好接这么一大桶上好的茶叶。肯定不便宜,王耀也太慷慨大方了。

“请收下。”亚瑟刚有些难却,王耀又诚恳的双手托上茶叶碰到他们兄弟俩面前,漂亮的眼睛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有精神和期待。

相比委婉矜持,且对王耀送礼的直接行为有所生疏的英国人亚瑟,腼腆可落落大方的加拿大人马修就更好接受。他并不多拒绝推辞,好不许王耀难堪,立马欣喜地在旁边帮自己表哥起了个头表达感激。

这时亚瑟也无法拒绝,边再度惊异于自己真的能收下么,边小心翼翼的接下来,还笑着说到时候拜访马修家时会带去一同享用。

 

在他们抵达大学校园前,三个人在车上闲谈了会。但对于一名并不熟悉的中国朋友,大部分话题和疑问都是给王耀的。

王耀之前就来过加拿大旅行考察过,后来决定来这边留学。只是独自来这边也不清楚该准备什么,谁知塞了那么多行李到行李箱中,差点就超重。

马修和亚瑟好心给了他些许建议,只是依靠加拿大人耐寒程度,他们也拿不准王耀带的那么多厚衣服有没有必要。可说真的,当亚瑟再次感慨他第一眼望见王耀时,那副要被行李箱淹没的身影,还是禁不住引得车内三人哭笑不得。

既然是一所学校的学生,又是这样巧合的缘分。通过亚瑟认识了王耀,马修说如果需要有什么忙住可以找他。只是面对内敛的王耀,两人也不确定是否会像部分中国人那样过于拘谨而断了联系,可这不值一提,马修仍然好心的提供帮助,给王耀留了电话。

出乎意料的是,王耀和亚瑟住的是一栋宿舍楼,只不过亚瑟在四层,而王耀在三层。

或许是亚瑟之前发的推特起了作用,他一进去,宿舍的熟人就跑了过来。亚瑟摸出手机想查看推特到底被多少人看到,可惜已经没电关机。

几个人帮忙下,王耀找到保安拿到了约定好今日取的钥匙,拿三包东西成功上电梯被送去宿舍。他的俄罗斯室友还没从回国的假期里回来,想必回来看到这人行李开箱后堆满屋子的大大小小物件,肯定会大吃一惊吧?

“晚安了,耀。期待我们还有见面的机会,”亚瑟最后一个离开的。他实在有些累,音调也降低不少。

“晚安了,亚瑟。再次感谢你阿鲁,”王耀轻轻点头鞠躬,用富有亚洲礼仪的举动表达感谢,安静的将其送走。

此时时间已经过了12点,王耀倒入崭新的床铺,可惜他的工作好没结束。庆幸今晚发生的一系列延误的事情,恰逢室友不在,否则怎么好意思吵醒对方?

于是王耀尽可能放轻脚步不发出噪音影响邻居,重新蹲到箱子旁开始给自己收拾东西。

 

翌日,开学前的他来到学校图书馆,打算提前找到相关学科的书籍预习。

谁知熟悉的观音茶香气流入鼻间。

亚瑟坐在靠床的座位上,摆着电脑戴着耳机看着什么。而他一旁自带的水壶中,飘着中国茶的片叶色香。

“我可以坐在这里吗?如果你不介意阿鲁。”王耀走了过去,理解的弯腰低声招呼。

被轻轻碰肩的亚瑟稍显吃惊,随后便露出接纳的神色,绅士的摊掌邀向对面的座位,“当然,轻便。”

两人面对面落座,而他们将会在这所学校中有更多相逢的机会。

 

END

 

 

 

 

后记:

部分来自现实经历的结合,但是在我身上都是啥好事,都被骗了。

 

一个是我当时10点多看完电影等车回家,一个学生走来说他从英国来这里留学的,车抛锚。他是这附近大学学生,还说要拿学生证给我,并且说没钱叫拖车。

我想着,同为留学生,这时候帮他也好。不然我自己心里也难受。本来他说50刀,我发现现金只有100,所以我就给了100。

他留了电话给我,抱住我说感谢我今晚救了他。但不管我是否当时内心觉得这事也许我会上当,却在听到他说帮了他以后,不自觉的感觉内心舒畅。到底来,还是做了这是让我感觉舒服吧…

后来第二天我还给那个号码发了信息,问他如何了,希望他一切顺利。但是没有回复,我也猜想也许被骗了吧,所以打过去没有这个号,因此也没还钱。

 

另一个是,我当时独自去小镇求职,下车后等车却半天没有公车。对面一个大妈过来说车早就没了,但是我要去的酒店不远,她愿意带我去。

她说她是从邻省流浪来的,是印第安人血统那种。

抵达汽车旅馆后,她问我有没有钱,一副帮了忙要给钱给小费的样子。但我只有卡,唯一的钱我还买了汉堡。我说我只有几个硬币,她说硬币也可以,我就把两三块钱的硬币给了她。

反正….我也吃惊,我咋活到今天的….

24 Jul 2018
 
评论(8)
 
热度(70)
© aoiselina | Powered by LOFTER